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你「槑」是什麼 網路流行語泡良族、叉腰肌怎麼用?

你「槑」是什麼 網路流行語泡良族、叉腰肌怎麼用?

中國大陸網路熱門用語流行什麼?「山寨手機」已經廣為周知,不過,可能還是會有不少人見到「我只是出來打醬油後順便在橋上做三個俯臥撐」一詞時,還一時摸不著頭腦,至於「槑」要怎麼唸、怎麼用,那台灣網友可就要多學習了。

根據Google最新發布的中國大陸關鍵字搜尋排行榜,「陳冠希」成為中國大陸快速竄紅關鍵字第一。而在中國大陸的年度新聞事件方面,「四川地震」、「奧運會開幕式」、「不合格奶粉名單」,為今年度前三大重要事件,「台灣大選」也是中國大陸網友關心的話題,名列年度新聞事件第七。

此外,中國大陸還匯整了當地火紅的年度新辭彙排行,包括當紅的用語「山寨」、「囧」、「三個俯卧撐」、「槑」、「打醬油」、「做人不能太CNN」等趣味網路用語,可以一窺大陸網友的網路生活及話題。

 



「槑」是梅的古字,被e世代新人類抓來用後,因為望文生義,變成是兩倍呆的意思。「做人不能太CNN」是中國網友不滿CNN對於西藏暴力事件的處理方式而喊出的用語,有曲解事實之意。

常常和「打醬油」一起出現使用的「三個俯卧撐」指的是不關我的事情,表達對事件的不滿與抗議。有趣的是,中國網友對於專門獵豔良家婦女的人給了一個新名詞叫「泡良族」,對不懂又要裝內行的人稱為「叉腰肌」。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08/12/10/327-2378266.ht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