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情人節的煩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情人節的煩惱

逢股市低迷,我所任職的大型證券公司已多年未錄用新人,那年卻一口氣雇用連我在內三位未婚女營業員──心淩、君頤和我。營業台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尤其心淩是公認的大美女,平日客戶多,追求者更多,可說是「營業台之花」。

一到情人節,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情人節當天從股市開盤,就開始有花店人員陸陸續續送花來,一束比一束美麗,還有花店特別設計的花束,附上心形金莎巧克力、小熊玩偶、Hello Kitty裝飾物,超可愛的。

收到這樣的禮物,十個女人九個愛啊。那天營業台猶如花海,好不熱鬧!

有個坐在我附近、相當美豔的已婚女同事,有些吃味的說:「想起我還是小姐時,收到的花也不比這些少。」說也奇怪,兩個鐘頭後,她也收到花店送來的花,也是很大、很漂亮的一束,同樣也引起營業台的騷動。

從此風氣一開,只要情人節,不管是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或白色情人節,不止心淩的仰慕者送花,公司其他的年輕美眉,也會收到花,整個公司花團錦簇,熱鬧非凡。這原是美事一樁,只可惜我一向沒有異性緣,也沒有送花人,有些男同事愛開玩笑,我懂得言下之意就是:為何一樣年輕未婚,別人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卻「門前冷落車馬稀」,無惡意的玩笑話,卻讓我坐立難安。

情人節給人浪漫美麗的聯想,對我卻是心煩難熬的代名詞。

有次我和君頤喝下午茶,無意間聊到這件事。君頤也是從未收過花的冷板凳族,「感覺就像別人買的股票都是漲停板,自己買的卻跌停板,變地雷股一般。」她沮喪的說。

唉,原來不只我有這種感覺,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一個月後,在君頤生日前一天,我悄悄到花店訂了一束花。君頤生日當天花店送花來了,卡片寫著:「願你永遠美豔如花,生日快樂——思慕的人。」營業台的同事又一陣起鬨,「君頤原來有神祕的愛慕者喔!」

買的股票總有漲停板的一天,君頤那天是營業台的女主角!她望著營業台這邊的我,會心一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