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先聲奪人,AUDI R8 e-Tron刷新紐柏林電動車單圈紀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先聲奪人,AUDI R8 e-Tron刷新紐柏林電動車單圈紀錄


AUDI旗下超跑力作R8,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以概念車方式現身的純電能驅動的版本更是備受全球車迷的矚目,而在經歷嚴密的測試與多項賽事的洗禮之後,其性能與技術也逐漸的成熟!而在去年的法蘭克福中AUDI也大方預告電動版本的R8 e-Tron將於今年正式導入量產的年度計劃,而在全球車迷都引頸期盼的同時,R8 e-Tron也於柏林北賽道的測試中擊敗了PEUGEOT EX1,成為了市售型電動車的最速王者。


以基本款R8的基礎所打造的R8 e-Tron,擁有4430×1900×1250mm的基本尺碼與2650mm的軸距設定,在車身外觀的陳設上與一般車款並無太大出入,主要是在車頭與車尾的部分融入了大型進氣、導風口的設計。而在最受關注的動力部分,則是以前後輪各四具電動馬達取代了原本的V10汽油引擎,可提供313hp最大馬力與458.87kgm峰值扭力;搭配類中置引擎賽車的動力配置,e-Tron將主要以前30%後70%的輸出力道行駛,遭遇不同情況時則可依勢調配四具馬達的輸出比例,恰如配備quattro系統的車輛一般,能藉四輪的動力配比將車身動態在毫秒間調整回理想狀態,在0-100km/h的起步加速表現上也僅需要4.8秒便能完成。

根據最新的外電消息指出,R8 e-Tron在紐柏林北賽道的測試中,以8:09:099的傲人成績刷新了原本由原本由PEUGEOT EX1所保持的9:01:33市售原型電動車紀錄,最高極速更是達到250km/h的程度,撇開先前專為締造紀錄所打造了TOYOTA EV P001原型賽車不談,R8 e-Tron可說是站穩了世界最快市售電動車的封號。而先前也獨家為您預告過,AUDI預計將在不久後揭幕的2012巴黎車展中發表小改款R8與R8 e-tron兩款市售定裝版本,而這項壯舉更是讓R8 e-Tron在正式發表前夕成功形塑了無可取代的王者風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