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北] 寧夏夜市阿婆飯糰 排隊也要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寧夏夜市阿婆飯糰 排隊也要吃

飯糰在台灣很常見,豆漿店有傳統台式飯糰,大街小巷的便利商店也有多種口味的日式三角飯糰,但好吃到得排隊等候的飯糰,那就稀奇了!


阿婆飯糰呈古早味,每天都有民眾排隊購買。

台北寧夏路夜市街角有攤「慈音阿婆飯糰」,阿婆的古早味飯糰獲鄉民高度肯定,排隊人群不在乎阿婆動作較慢,情願花時間排隊也要吃到古早的好滋味。

慈音阿婆飯糰擺攤20多年,每天分兩時段販售,早上從7點賣到11點,下午回家休息,晚上6點半繼續擺攤,賣完為止。一名常客不捨表示,阿婆都已經年紀一大把了,還得從早忙到深夜;慈音阿婆淡淡說:「某法度啊,總得要過日子啊,嘛係要做」。

阿婆的飯糰屬於古早味的台式飯糰,長糯米蒸熟後用木桶裝著,既能保溫、保住水份蒸發,同時還有原木香氣。配料方面很平常,與豆漿店用的差不多,酸菜、油條、肉鬆、蘿蔔乾與花生粉,喜歡吃甜的,阿婆還提供白糖。

阿婆的飯糰看似平常,不過歷經20多年的歷練,一個30元的阿婆飯糰就是好吃,特香且份量夠大,只要一顆就能飽餐一頓。另外,針對個人不同口味,不喜歡酸菜或希望蘿蔔乾多一點,都可指定。

攤名: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
地點:台北市民生西路、寧夏路口(寧夏夜市口)
營業時間:07:00?11:00,18:30至賣完為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