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心繫鷗翼情寄藍天,敞篷美學極致 M-BENZ SLS AMG Roadster極作限量發表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1-16 01:46     標題: 心繫鷗翼情寄藍天,敞篷美學極致 M-BENZ SLS AMG Roadster極作限量發表


2010年,M-BENZ夢幻超跑SLS AMG在台正式發表,30輛絕美鷗翼超跑未著陸即已售罄。2011年,鷗翼情懷猶新,上空美學全新力作SLS AMG Roadster敞篷超跑,即日起開始接單,10席限量配額,盡情擁抱夢寐以求的敞篷經典。


SLS AMG令人難以抵擋的魅力,來自於經典與科技性能的完美融合-MERCEDES-AMG首部獨立開發的完整作品,強而有力的動力心臟,讓SLS AMG不僅擁有超跑的剽悍性能,更如同充滿科技感的藝術品。然而,全新SLS AMG Roadster相對於Coupe車型,卻更增添了無法取代的典雅軟式頂篷設計,盡情仰望藍天、盡情馳騁。

當然,SLS AMG的優雅線條與AMG的極致動力調校,敞篷版上依舊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不變的,是難掩的稀有與尊貴品味;為了配合軟式頂篷設計,M-BENZ全面加強車體鋼材運用,讓SLS AMG Roadster擁有完美的車體剛性與駕馭安全。M-BENZ執行長Dr. Dieter Zetsche表示:「SLS AMG Roadster不僅是一輛超級跑車,更是生活中的夢幻逸品,展現M-BENZ的品牌爆發力。」

SLS AMG Roadster復古情懷 時尚情調

M-BENZ SLS AMG Roadster的誕生,必須由MERCEDES-AMG獨立開發的性能跑車-SLS AMG Coupe 車型說起,搭載品牌旗艦AMG 6.2LV8引擎與經典上掀式鷗翼車門,象徵對品牌傳奇300 SL的無上致敬,並以現代科技重新詮釋傳世的絕美設計。SLS AMG Roadster即便少了翺翔的雙翅,然而,樸質的軟篷配色、悠雅修長車頭及摩登短捷車尾的融合,敞篷版別出心裁地激盪出復古且秀雅的神韻。SLS AMG Roadster在車頭的表現上,與SLS AMG並無二致,鑲嵌在進氣護欄上的大型三芒星廠徽、以及刻飾在引擎蓋上的散熱鰭、前葉子板後方的散熱鰓孔「6.3」性能銘牌,兩道鰭線筆直向後方拉曳,適度點綴著銳利流線的視覺感受等種種經典跑車元素,再度重現。

車體前窄後寬的箭形設計,配置前AMG 7輻式265/35R19、後295/30R20尺寸的輕合金輪圈,利用壯碩的肩線、肌理鮮明的輪拱,為車側打亮性能跑車應有的霸氣姿態與線條;寬闊車尾、LED尾燈設計,搭配紅色與銀白燈條,展現耀眼的視覺傳達;左右雙出長形排氣尾管,整合於保桿開口,並搭配著網狀護板組、扁平的貼地車胎,如伏地的猛獸,蓄勢待發。

軟頂敞篷 打造優雅復古氛圍

採用三層複合編織之軟篷車頂,可於車輛時速50km/h以內作動,並於11秒內完成開篷或閉篷動作,軟篷呈「Z」字形收折於後廂以節省空間,因此僅較鷗翼版的後行李廂僅減少3公升置物容量至173公升。此外,M-BENZ提供了黑色(標配)、紅色與米色3款軟篷,來搭配9種不同車色與8種內裝色調,供車主搭配出獨具個人風格的超凡格調。

當然,SLS AMG Roadster的電動啟閉隔音隔熱材質織布軟頂敞篷,不因任何天候的威脅而影響車主駕馭樂趣,其軟篷與車窗、後擋風玻璃接軌順滑無縫,有效降低車輛行進間的風噪;軟篷上更特別設計排水孔道,下雨時能有效導引水流;當車主欲享受開篷時光,座椅上的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擁有三段式可調溫的暖氣出風,配合標配電熱椅、車內雙區恆溫空調設定,無論寒冬、炎夏,車主皆得以開篷,享受陽光微風的洗禮。

Affalterbach 旗艦動力核心 AMG 6.3引擎

如同SLS AMG之動力心臟與AMG「一雙手、一具引擎」的堅持,SLS AMG Roadster搭載著相同M-BENZ品牌旗艦引擎-代號M159的6,208c.c.V型八缸引擎,可於轉速6,800rpm時,輸出571hp最大馬力、引擎轉速4,750rpm之時,輸出650牛頓米之峰值扭力,搭配強化的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較鷗翼版僅多出2kg達到243kg,讓SLS AMG Roadster擁有2.90kg/hp之馬力重量比。

乾式油底殼潤滑系統設計,益於降低車輛重心,提升操控性能。並可在車輛極限操控下,降低G力影響,使機油能恆時正常發揮潤滑功效。高效率之觸媒轉化器技術,亦讓車輛可通過嚴苛的EU 5、LEV 2以及ULEV排放法規。節能方面,SLS AMG Roadster更進一步搭載電能回充系統,可於煞車時,將煞車動能轉換成電能,回充至電瓶,助於降低引擎與油耗負荷,而車輛的耗能的優異數據落在平均每100公里油耗13.2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308g/km,也無怪SLS AMG Roadter為超跑級距中最重要的指標車款之一。

為賽車而生 7速AMG雙離合器變速箱

車輛傳動成就超跑,因此,SLS AMG Roadster採用源自DTM C-Class廠車技術,以碳纖維材質製造扭力傳動軸,長達1.64m,卻低於25kg,材質特性顯現於輕量化與高剛性之雙重優點,連接坐落於後軸的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7速變速系統,僅有137kg,更臻車身配重條件,達到前後47:53之配置。

巨大動力傳輸下,於M (Manual)模式下換檔僅需100毫秒的雙離合器系統,讓車輛可於3.8秒間完成0~100km/h之加速。變速箱同時還提供四種換檔模式,分別為效能控制 C (Controlled Efficiency)、跑車模式 S (Sport)、強力跑車模式 S+ (Sport Plus) 及手排模式 M (Manual),儀表上方的七顆明亮白、黃、紅LED換檔指示,也提供提示效果,駕駛者能依照狀況與需求選擇感受不同的駕馭樂趣。

車體輕量強化 軟頂結構安全無虞

為因應軟式車頂的車輛剛性與安全,SLS AMG Roadster採用複合式鋁合金車體結構,在成分比例上有別於鷗翼版:實心鋁合金高達50%之運用、26%鋁板、18%沖壓鑄造鋁合金與6%鋼材,而A柱部分以熱鍛強化鋼材製成;前儀表總成則於內部橫樑加以強化,且有力支撐著前擋風玻璃框;軟篷機構與油箱間,加入金屬橫樑強化後軸部分的結構剛性,而座椅頭枕後方的防滾架,提供乘客最佳防護,同時搭載了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 250W頂級音響系統。總總結構加強,讓SLS AMG Roadster,在淨車重上相較於Coupe車版本,僅多了40kg,達到1,660kg。

值得一提的是,SLS AMG Roadster擁有數量高達8具的安全輔助氣囊:分別為駕駛與副駕駛前氣囊與膝部氣囊、整合於賽車座椅的雙側邊氣囊、以及雙車窗氣囊;鋁鎂合金背骨架之賽車座椅,搭配自動緊縮束力限制的三點式安全帶,讓駕駛被安全保障層層包圍著。主動安全系統擁有三模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含加速防滑控制系統 (ASR),只需透過按鍵即可輕鬆切換ESP ON、ESP SPORT、ESP OFF三種電子操控模式,輔以多片式防滑差速器、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獲得高效循跡反應。

煞車硬體系統則採用AMG高性能煞車系統附散熱孔通風碟搭配前6後4活塞煞車卡鉗,還可選配有AMG Carbon Ceramic字樣、耐熱度更高、較標準煞車減輕40%重量,僅7.9kg的AMG陶瓷煞車系統,不僅增加駕馭性能與敏捷程度,抓地力與乘坐舒適性皆大幅提升。

頂級選配 打造獨一無二

SLS AMG Roadster頂級選配外觀部分,同時引進AMG 與消光色系、designo消光白,軟篷亦有棕色與紅色等不加價選配;內裝部份可選擇頂級單色或雙色designo豪華真皮,以及AMG碳纖維內裝套件;性能套件部分,可選配AMG RIDE CONTROL多模式跑車懸吊、賽車式懸吊、AMG 陶瓷煞車系統等。

歡慶125週年 SLS AMG Roadster首次公開現身信義區

而為歡慶M-BENZ品牌125週年,台灣賓士特別首次以獨立Pop-up Store型式於信義區成立了M-BENZ 「璀璨星時尚」精品概念店,進駐甫開幕都會時尚新地標-ATT4FUN正門前廣場,展售多款作工細膩的賓士精品,為汽車工藝與時尚之首度跨界演譯。10月28日起至12月5日,M-BENZ將於概念店一連展出四款M-BENZ 夢幻車款,其中千萬身價之SLS AMG Roadster也將首度公開在車迷眼前,台灣賓士邀您前來感受摩登新潮的星魅力。

展期:10月28日~ 12月5日
時間:週一至週四 13:00 ~ 21:00、週五至週日 12:00 ~ 21:30
地點:ATT4FUN廣場 (台北市松智路正門廣場)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