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HONDA Fit EV 確定將搭載TOSHIBA SciB鋰離子電池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1-16 01:46     標題: HONDA Fit EV 確定將搭載TOSHIBA SciB鋰離子電池


在環保節能意識高漲的今日,各大車廠對於環保節能車型的開發需求也是與日俱增,而HONDA也在今天公佈預計在2012年納入量產計畫的FitEV將搭載TOSHIBA所開發的新一代SciB鋰離子電池,並配合與中國合作運行計畫也將提未來合作開發車系的專用電池。



TOSHIBA所開發的鋰離子電池再負極端採用特殊的貴金屬鈀材製程,不管是-30°C的寒地氣候或是40°C以上的高溫環境,一樣可以維持高功率的輸出表現;而比起FitEV原本所搭載FCX Clarity燃料電池,在120V家用電流充電下由原本的12小時縮短至8小時,在240V的狀態下更只需要5小時即可完全充滿。





TOSHIBA陸續與FORD、VW集團簽定合作計畫,TOSHIBA的車用電子部門也積極地發展新一代SciB電池技術,透過與HONDA的開發企劃,搶奪中國電動車週邊硬體建設的市場大餅。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