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明星級跑旅終於抵台!VOLVO V60 R-Design T5預賞體驗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1-16 01:02     標題: 明星級跑旅終於抵台!VOLVO V60 R-Design T5預賞體驗


相較於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引進國內進行販售的VOLVO S60第二代車型,由S60衍生而來的V60,其腳步可說是慢上不少,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新世代VOLVO S60/V60車系,展現出較上代車型更為動感的外觀造型,明顯感受到VOLVO原廠期望營造運動風格的清楚堆砌,而更加強化運動風格的S60/V60 R-Design車型已早在去年9月的巴黎車展進行首演,而國內鐘情於運動跑旅的車迷們,總算是盼到踏上台灣的時候了,而總代理國際富豪近日更是率先讓國內媒體與V60 R-Design T5見面並且進行輕度的體驗。







V60在外型上維持著S60原始的設計動感韻味,車身在B柱以前幾乎是完全相同,但B柱之後一路向後延伸的車頂線條,卻展現出與S60截然不同的風情獨特的楔形車身沿著兩側全新肩線向後流動,勾勒出結合典雅與力學的輪廓,而從頭燈一直延續到尾燈的雙波浪動線,藉由特殊的中段內凹手法,創造降低重心的視覺感受,讓車身的整體感更加穩重,也使線條更低伸而俐落,使V60不但徹底擺脫了S60的房車身形,更營造出屬於自身的獨特美感。








VOLVO V60 R-Design T5擁有相當優美的車身線條。




後下分流器讓本車更顯運動風格。



然而這次總代理提供媒體預賞的V60 R-Design T5整體外觀卻又比一般V60更為動感有力,仔細一看,原來是配備了於去年9月的巴黎車展進行首演的R-Design套件車型,分別在水箱罩、前後保桿與後分流系統部份採用了更新設計,使整體外形看來更加具有跑格,並且將輪圈升級為18吋鋁圈;在內裝部分,跑車座椅、鋁合金旋鈕與R-Design腳踏墊都是可見的差異。








尾燈造型也相當獨特。







在R-Design專注強化的操控面,VOLVO的工程師在懸吊上強化了支撐壓桿與更短行程的避震彈簧,讓車高降低達15mm,並且在後輪的避震器採用獨立式設計,搭配了轉向循跡控制系統(CTC)與動態循跡控制系統(DSTC)之後將可降低轉向不足,而路感也將更加直接,比標準版S60/V60車系提升達20%。




VOLVO V60 R-Design T5的內裝鋪陳更具有冷冽的個性風。




以駕駛人為主的內裝格局。






金屬材質的儀錶板顯得相當有質感。



雖然R-Design套件一般都是列為選配,不過值得消費者們注意的是,這次總代理提供預賞的V60 R-Design T5將會把R-Design套件列為標準配備,相信在更為帥氣有型年輕化的外表下,勢必能夠吸引更多年輕顧客。






引擎室拉桿上也有R-Design的字樣。







動力規格方面,V60 R-Design T5搭載原廠代號B4204T7、排氣量為1999c.c.的T5 GTDi渦輪增壓缸內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24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32.6kgm/1800-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展現出相當明顯的低轉速高扭力優勢,7.7秒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而極速更是擁有230km/h的水準,油耗與CO2排放量數據分別為12.0km/L、194g/km。










後座置杯架。





V60 R-Design T5車身尺碼為4628×2097×1484 mm,軸距則為2776 mm有著極為實用的寬敞旅行車置物空間,可以採40/20/40的分離式後座倚,讓V60得以靈活的運用第二排座椅的彈性空間,而且每張的摺收都可創造平坦的載物空間。






旅行車行吸引人之處便是彈性變化車室空間。







加入R-Design套件元素的內裝整體表現,車室風格比過去更富個性化,金屬質感飾板也增添了不少北歐冷冽的氣息,無損任何講求實用的斯堪地那維亞精神。而以駕駛人為中心的設計早已成為VOLVO一貫的設計鋪陳取向,將中控台略為向駕駛側傾斜,對於音響、空調與安全系統等配備設定操作更為就手,雙色真皮銜覆鋁合金跑車方向盤上,不但鑲上了R-Design字樣,更分別融入DA車距警示系統、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操作介面,搭配後方行車資訊切換讀取顯示功能,讓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便能夠操作許多功能。




皮質座椅上也有R-Design的烙印。



VOLVO旗下車款在安全性方面一向最為人所稱道,利用裝置在車前的雷達,不斷監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若距離過近便會自動煞車,以避免與前方車輛或物體發生碰撞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乃是標配,V60也導入了會自動啟動煞車功能的CWFAB (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碰撞警示完全自動煞車系統暨(Pedestrian Detection)行人偵測功能,以避免意外發生,在時速35 km/h以下作動。值得一提的是,V60更是首款搭載ASC(Advanced Stability Control)進階穩定控制系統的運動型旅行車款,透過全新車輛翻滾感測器,再加上DSTC(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動態穩定與循跡控制系統,避免車輛於激烈操控狀況下失控產生危險。







在這次短短的預賞活動中,看到VOLVO V60帥氣動感的外表,自然不免俗的坐上駕駛座體驗一番,+雖然這次沒有太多的時間來細細品味V60 R-Design T5在各方面的表現,但相信等到日後V60在國內發表後,勢必也會有進行更深入的試駕報導的機會,目前距離V60於國內發表上市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本刊日後也將會為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車價以及詳細性能配備規格的報導。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