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放假當阿宅 小心姿勢不對酸痛上身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12-1 13:26     標題: 放假當阿宅 小心姿勢不對酸痛上身

連續假期長,很多人在家看電視、打電動、上網,樂當「阿宅」,不過注意姿勢不對,酸痛找上門!醫師提醒,不少人緊盯電視或上網,太投入時不自覺地頭就會往前,變成「烏龜頸」,另外躺著看電視書報更是不良姿勢,對腰頸眼睛都很不好,非常容易造成腰肩酸痛。(陳奕華報導)


姿勢不對,當心放假比上班更累!春節連假長,很多人喜歡窩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猛上網,甚至相約親朋好友摸八圈,醫師提醒,打電腦、看電視,坐姿也要注意,最好坐滿倚子,讓背部有所依靠,每30到1小時,就應該起來動一動,否則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不僅腳跟背部都容易酸麻,脖子甚至可能變成烏龜頸。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潘筱萍說:「有的人常常覺得這個痛以前有所有不管他,但是以前有不代表現在沒事,如果有覺得哪裡痛,就要特別注意,看是不是趕快看看椅子不對、還是姿勢沒有注意、還是有沒有做運動不對,譬如說電腦是很多人都在講,因為你太關注頭就前進,脖子就跟著有烏龜頸就出來。」


此外還有不少人放假在家,喜歡躺著舒服看電視書報,看在醫師眼底,可是會大聲嘆氣,因為隨著時間一長,屁股下滑,支撐的責任轉到腰部,眼睛還要隨著角度變化,直盯書報或螢幕,非常容易造成肩膀、頸部到腰部一路酸痛,醫師指出,正確姿勢、還有記得定時起身動一動,是避免酸痛上門秘訣。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