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JCW來撐腰,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試駕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10-19 14:17     標題: JCW來撐腰,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試駕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今年一月中旬時,時尚小車品牌MINI總代理汎德,以海灘、越野、野餐、攀岩等多元主題搭配模特兒隆重呈現MINI品牌中最不迷你的SUV車款-Countryman,以其高底盤設定稱為最適合上山下海的MINI成員,一點也不為過。而在不久前介紹過有關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車型的試駕過後,此次本報將試駕的則是更為搶眼嗆辣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款!




JCW嗆辣版套件中的紅色後視鏡、鍍鉻遠燈組與引擎蓋紅色線條貼紙。


JCW空力套件組與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


Red Hot套件的後尾翼與運動化短天線。  

一般版本的MINI Countryman原本就擁有自己風格鮮明的搶眼特色,而在這款以Chili等級為基礎加裝JCW套件的特仕車款上,更可看到許多個性化的元素,自外觀上來看、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JCW全車空力套件組、JCW嗆辣版套件(紅色氣壩進氣孔與後視鏡)、鍍鉻遠燈組、運動化短天線,輔以引擎蓋、車頂與車側的紅色線條貼紙,以及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加上Red Hot套件的後尾翼與跑車化懸吊,整體造型更為霸氣。




轉速錶外還增添鍍鉻裝飾。


車內黑色套件組合-A、B、C柱遮陽板與車頂把手黑色處理。  

而在長寬高分別為4110×1786×1561mm、軸距2595mm的Cooper S Countryman之內,有著MINI品牌中絕無僅有的寬闊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從350L增加至450L,後座椅背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L,同時本次試駕的JCW套件特仕車中,再選配了車內豪華鍍鉻裝飾(時速錶、轉速錶、左右空調出風口與排檔桿座)以及稱為Red Hot的套件組,包括車內黑色套件組合(A、B、C柱遮陽板與後座車頂把手黑色處理)、Piano Black儀錶板飾板、Black Checkered內裝飾板,加上JCW專屬車內橡膠腳踏墊,讓內裝氛圍更具運動氣息。


中控台的Black Checkered內裝飾板。


手套箱上方的Piano Black飾板。


JCW專屬車內橡膠腳踏墊。  

至於動力方面,則搭載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所頒發的1.4至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也就是排氣量為1598c.c.的Prince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以BMW集團累積多年的深厚專業技術研發,可輸出184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4kgm(超增壓26.5kgm)/1600-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7.9秒完成,極速達到210km/h,而此次Red Hot套件中新增的SPORT運動化模式,也可針對油門與轉向進行更為運動化的反應,讓操控性能更上層樓。


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1.6L直四Prince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Red Hot套件中新增的SPORT運動化模式按鍵。  

在實際上路後,較原廠(224/45R18)規格大上一號的胎圈組合,首先所影響到的便是在市區中的行路反應,加上較為硬朗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略為彈跳的感受雖會影響些許舒適度,但在優異的底盤本質、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之下,在高速奔馳或是山道殺彎時,卻能有效彌補車重與高重心伴隨的側傾情況,加上前座跑車座椅讓身體安穩地被固定住,搭配著ABS防鎖煞車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SC防滑循跡系統與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輔助之下,在操控性能方面甚至有著較一般房車更加優異的表現。


在引擎低速扭力發揮與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呈現出極為線性的加速感。




在原廠巧妙的設定與換裝運動化懸吊之後,車尾動態顯得頗為活潑,也讓操控的靈活度有著不錯的水準。  

至於加速方面,雖說換上較大的胎圈組合、理論上會導致重拖的情形,但是在引擎低速扭力發揮與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呈現出極為線性的加速感,絲毫不覺渦輪引擎在低速時有任何的遲疑感,換檔過程也極短極平順;而若是切換至SPORT運動化模式,更為靈敏的油門反應讓加速更加輕快,此時若再將DSC、ASC完全關閉後,甚至靜態急加速時會出現些許燒胎打滑的情形,其充沛動力可見一斑。







在將駕駛場景轉換至人車罕見的郊區道路後,我也讓油門深度漸增、隨著引擎轉速漸高,此具名聞車壇的渦輪引擎,發出頗為令人亢奮的聲浪,正是MINI Cooper S迷人特色之一。進入山路後面對連續彎道,換檔撥片則讓駕駛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讓我得以專心攻克彎道,即便車重較Cooper S重、車身重心也較高,但在原廠巧妙的設定與換裝運動化懸吊之後,車尾動態顯得頗為活潑,也讓操控的靈活度有著不錯的水準。





在MINI Countryman問世之前,人們以為MINI Clubman以看似俐落的三門車型,擁有不俗車室機能已經令人稱羨,然而隨著Countryman的到來,更佳的空間表現與便利度,原廠似乎有意讓消費者有了移情別戀的另一個機會。而此次由MINI台灣總代理汎德所推出的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其中的JCW專屬改裝套件-包括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JCW全車空力套件組、JCW嗆辣版套件(紅色氣壩進氣孔與後視鏡)、鍍鉻遠燈組、運動化短天線、引擎蓋、車頂與車側的紅色線條貼紙,原先45萬餘的建議售價,現在正以23.45萬元的組合特惠價進行促銷,可說是讓Cooper S Countryman更添個人風格與性能氣息,搶眼程度堪稱滿點!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更添個人風格與性能氣息,搶眼程度堪稱滿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