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胳肢窩挨一刀 花樣女甩臭鼬名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9-16 18:18     標題: 胳肢窩挨一刀 花樣女甩臭鼬名

胳肢窩挨一刀 花樣女甩臭鼬名


  
屏東縣里港鄉16歲張姓女學生因有嚴重狐臭,遭同儕排擠,一度憂鬱到想休學,本月初在母親陪同下向屏東市國仁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唐文瑞求診,經開刀治療後,讓她擺脫「臭鼬」稱號。

就讀高一張姓女生自卑地說,她從國一開始,狐臭越來越明顯,制服腋下部位都被染成黃色,她為了想掩蓋難聞的體味,將節省下來的零用錢都拿去買體香劑、止汗劑,「房間裡堆滿上百瓶空瓶」。

張媽媽發發覺女兒變得自卑,不喜歡出門,放學回家關在房間,「悶悶不樂、不愛講話」,學校同學還幫她取綽號「臭鼬」,急得向醫師求診,根除狐臭。

唐文瑞檢查,張姓女生的腋下毛囊阻塞嚴重,還發炎,決定開「旋轉刀頂漿腺刮除手術」,搭配組織膠治療,手術傷口小,術後已改善她狐臭情況。

唐文瑞說,狐臭大多為家族遺傳,因為頂漿腺的腺體會分泌味道濃烈的乳黃色液體,該名少女正值青春期,腺體受荷爾蒙影響分泌活躍。

有狐臭的民眾大多使用止汗劑或體香劑掩蓋體味,唐文瑞說,止汗劑是鋁鹽成份,用於吸收與阻塞減少汗水量;體香劑掩蓋體味。兩者都只是短期治標,長時間使用,反而容易阻塞排汗孔,造成皮膚囊腫。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