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糖加維生素C可提高綠茶的健康訴求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1-9-16 18:17     標題: 糖加維生素C可提高綠茶的健康訴求

記得以後喝綠茶時加一點糖及維生素C,將可幫助綠茶中兒茶素(Catechin)的吸收,根據國外研究報導得知加糖及維生素C的綠茶其兒茶素的吸收增加2倍。

柏連研發團隊 整理

記得以後喝綠茶時加一點糖及維生素C,將可幫助綠茶中兒茶素(Catechin)的吸收。美國普渡大學食品和營養系Mario Ferruzzi博士的團隊利用SD(Sprague Dawley)大鼠和腸細胞(Caco-2 cell model)分別進行體內及體外的試驗,得知加糖及維生素C的綠茶其兒茶素的吸收增加2倍,此研究發表於The FASEB Journal 2008;22:701.3,題目為”Green tea formulation modulates catechin in vitro bioaccessibility and bioavailability in Sprague-Dawley rats”

研究細節

Dr. Ferruzzi的團隊設計了一系列的綠茶產品,分別為含有50毫克的綠茶提取物,或添加蔗糖(1.25克),或/及添加維生素C(10毫克,利用SD大鼠和腸細胞分別進行體內及體外試驗,對兒茶素消化吸收進行了分析,體外試驗發現添加維生素C可增加兒茶素消化吸收(由對照組的20 %上升到>75%),尤其對兒茶素中的(-)-表沒食子兒茶素(EGC)及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最為明顯,體內試驗的吸收也有顯著增加。

轉載自家酪優-健康博士專欄-糖加維生素C可提高綠茶的健康訴求

【心得感想】

綠茶粉本來是不太甜的~現在我有理由可以加糖了,不過,為了身材~還是得注意糖的份量~最好可以加寡糖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