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本土尬進口 2011電動車飆上路 [打印本頁]

作者: altis    時間: 2010-12-19 19:22     標題: 本土尬進口 2011電動車飆上路

2011年將是台灣純電動車元年,除納智捷和TOBE的純電動車將進入市場,裕隆日產也將引進日產平民化純電動車Leaf,勝榮則計畫引進奇瑞小型電動車,消費者對電動車仍有許多疑慮,事實上,業者已開始建制電動車周邊,開電動車不怕半路沒電。

納智捷純電動車已進入示範運行階段,但消費者對電動車仍陌生,主要擔心半路沒電、充電困難,充電時間過長、行駛最大航程有限、鋰電池可能過熱而有安全之虞。

目前政府相關配套措施尚未十分齊備,僅針對電動車成本最高的電池,在三年試營運階段,提供減稅,但使用電動車的家庭電費減免等,都還付諸闕如,不過汽車業者已經自行建制。

目前裕隆集團是短期間最快推出純電動汽車的車廠,已成立電能公司及專屬的智慧網路資訊中心,前者將透過全台的通路,架設充電站及電池交換中心,以後透過換電池,電動車和汽油車的方便性差異不大,且電池可用租的,這樣車價就能大幅降低。

此外,透過智慧電網,車子的電力消耗、可行駛里程,以及何時該回廠保養,都會透過系統車主完全掌握。也可以還幫車主換算使用能源的費用。

至於安全性,目前多使用磷酸鋰鐵電池,並且多數電動車都有國家安全及耐久測試把關。未來車主可能要思考的只是是否能適應電動車的行車環境和各項操控的感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