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討論] 季節性沮喪與血清素有關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0-12-17 22:32     標題: 季節性沮喪與血清素有關

一項新研究顯示,有季節性情感失調(SAD)的人,腦部化學物質血清素濃度在冬天時可能較其他人低。

  但是,如果他們的季節性沮喪獲得治療後,夏季時那些較低的血清素值會恢復正常。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發現可能導致SAD治療的改善,SAD是一種季節性的沮喪,會在冬天惡化而在夏天獲得改善,症狀包括體重增加、需要的睡眠增加、易怒以及無法精神集中。

  【SAD與血清素有關】

  之前研究顯示,沮喪時,大腦血清素太少,但是目前還不知道原因為何。

  在這項研究過程中,維也納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大腦如何透過血清素傳送器將血清素移除,並且比較73個沒有接受治療季節性情感失調者的移除率,以及70個健康者的移除率。

  這項發表於神經心理藥理學(Neuropsychopharmacology)期刊中研究顯示,在那些有季節性沮喪的人身上,血清素從大腦中移除的速度較快,導致血清素值下降低於正常,但是血清素的移除率在治療之後,以及在夏季會恢復到正常。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有助於辨識處於季節性沮喪風險的人,並且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目前對於季節性情感失調的治療方式,包括增加對於光源的接觸,像是陽光或是燈箱以及抗抑鬱劑。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