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討論] 罹心血管疾病 女性徵狀易遭輕忽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0-12-17 22:32     標題: 罹心血管疾病 女性徵狀易遭輕忽

舞台上,動感熱舞,活力十足,這位女舞者,錦薇,才28歲,2年前突然高燒不退,引發急性心肌炎,所幸換心成功,重獲新生,從鬼門關走了一回,她提醒女性,不要以為自己不是高危險群,而忽視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病友  陳錦薇:
有時候你真的不舒服,哪裡有問題的時候,你真的要主動去面對去問醫生,或者是去作一些補救。

      根據統計,女性心臟病死亡率高居女性十大死因,第三名,死亡人數每年約有5000名,而且很多女性卻忽視心臟病, 主要是因為荷爾蒙的因素,女性心臟病發的徵狀不明顯,男性病發前,會以胸悶,胸痛等來表現,不過女性則會以頭暈失眠,焦慮,消化不良,不少女性以為是壓力過大引起,而不去在意。

心臟基金會董事長 呂鴻基:
典型的話是胸部不舒服,女性的話是會講說,腹部不舒服背部不舒服,或者說會喘或者說會噁心嘔吐,有點腸胃病症狀。

      世界心臟日,特別提醒女性,要珍愛自己的心,多運動,飲食要控制,少油少鹽,控制血糖血脂和體重,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女性,最好定期作檢查,來遠離心血管疾病。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