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骨質疏鬆症發生的秘密? [打印本頁]

作者: nod32    時間: 2010-5-10 23:51     標題: 骨質疏鬆症發生的秘密?

骨質疏鬆症發生的秘密?  
 
有此一說:

我收到下列email,想求證其中一段話的正確性. 謝謝!
{ 那麼鈣質為什麼會流失呢?因為國人嗜吃「肉、奶、蛋」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身體內蛋白質太多會造成「酸性」體質,人體一旦酸質化,身體為了維持平衡,自然而然地會自「骨骼」中提取鈣質來中和酸性,成為微鹼狀態;試想,一個人經年累月被抽鈣 質來中和,骨骼中的鈣質每天流失,怎麼會不造成骨質疏鬆症呢? }

骨質疏鬆症

揭開 骨質疏鬆症發生的秘密

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其實是 鈣質與蛋白質的一場鬥爭!她已經七十多歲了,平常非常注重身體的保養,每天清晨除了運動二小時外,飲食方面更力求均衡,尤其牛奶必定「不 少於三大杯」,以攝取豐富的鈣 質,她心想,這樣縝密的飲食習慣,骨質疏鬆症絕對與我無緣。

可是,她到馬來西亞旅遊,第二天一個不小心踩空,左小腿斷得碎碎的,返國住了二個月的院,醫生證實:骨質非常脆弱,有「嚴重」 的骨質疏鬆症。像這樣的例子,社會上比比皆是。

大家的觀念總以為每天只要多喝牛奶,吃小魚乾、燉排骨湯等含豐富 鈣質食物,就不會發生骨質疏鬆症,其實是一知半解。

乳品委員會」給國人的建議量是每日攝取含鈣量1,000毫克最適合,但奇怪的是,住在非洲仍過著幾近原始生活的班圖婦女,每日雖只攝取350 毫克鈣質,竟不曾有骨質疏鬆症發生。

反觀世界上每日攝取含鈣量最高的愛斯基摩土著,每天都吃魚,含鈣 量達2,000毫克,是正常值的二倍,卻是世界上疏鬆症最嚴重的地方。

而美國、英國乳品消耗量最多的國家,疏鬆症也最普遍,道理到底在那裡?原來疏鬆症的發生不在於你攝取的鈣夠不夠,鈣質量的多少並不會影響你得疏鬆症,關鍵在你能不能「保持」鈣質不被流失。

那麼鈣質為什麼會流失呢?
因為國人 嗜吃「肉、奶、蛋」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身體內蛋白質太多會造成「酸性」體質,人體一旦酸質化,身體為了維持平衡,自然而然地會自「骨骼」中提取鈣質來中和酸性,成為微鹼狀態;試想,一個人經年累月被抽鈣 質來中和,骨骼中的鈣質每天流失,怎麼會不造成骨質疏鬆症呢?

因此元凶是「蛋白質過量」流失了鈣質,而非鈣質吃得不夠。那麼檢驗一下,我們每日飲食蛋白質真的過量嗎?

根據國科會的建議,人體正常的蛋白質量,以體重60公斤的女人為 例,每天只需45公克就夠了(男人約需 50? 膚J),以純素食的人而言,輕易就可得到57公克,何況肉食主義者,隨便一塊肉、一個蛋就過量了。

牛奶的含鈣量固然很高,可是蛋白質更高,所以牛奶喝越多的人鈣 質流失更多,加上「肉、蛋」是高蛋白質食物,骨質疏鬆症不發生才怪,所以不要怪 鈣質攝取夠不夠,正常飲食鈣質一定夠,鈣質多或少不會造成疏鬆症,蛋白質過量才是元凶。願大家有正確的認識,如此,骨質疏鬆症才不會找上您 !

**************************
美女健康手冊 :

0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0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 對身體不好。
0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0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05. 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0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0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0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09.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 高油, 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 30 公分以上, 忌放在床邊。
13.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4.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5.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 失眠、胃痛。
16.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 因為得花 5~7小時去消化, 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7.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8. 十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 。
19. 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