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植入GT-R引擎!NISSAN Juke-R 2.0 Concept震撼Goodwood盛會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5-7-23 10:08     標題: 植入GT-R引擎!NISSAN Juke-R 2.0 Concept震撼Goodwood盛會


日前NISSAN性能改裝子品牌NISMO即預告Juke將在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發表性能進階版本,隨著Goodwood盛會開幕後,這輛稱之為Juke-R 2.0 Concept的概念車也終於露面!





2010年日內瓦車展,NISSAN發表了由英國團隊設計、製造的Juke,由於其獨特且怪異的造型很快吸引了全球車迷注意。車身外觀融合跑車與休旅元素,以水箱罩作為分水嶺,以上融合了NISSAN 370Z跑車線條設計,以下則參照自拉力賽車的設計風格,成為近年來最成功跨界代表。





而且Juke怪的有理的運動性格,還被原廠改裝部門NISMO向中,植入MR16DDT 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使其具備200hp最大馬力,2014年再升級為擁有218hp的Juke NISMO RS,成為當前最強量產版的Juke。





今年適逢Juke問世5周年,流有一半英國血統的Juke再度踏上Goodwood盛會,自然要以更強勁的性能與肌肉般的線條登場才肯罷休。因此NISSAN替Juke-R 2.0 Concept換上了一身消光黑、同時更具肌肉張力的寬體是空力套件、兩片是尾翼等,而且保險桿還採用碳纖維製成,都讓Juke-R 2.0 Concept更顯狂妄。





除了外觀的大動作更動外,引擎蓋下更是植入了〝東瀛戰神〞GT-R所搭載的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使得Juke-R 2.0 Concept一舉擁有暴力般的600hp最大馬力,這讓Juke一躍成為擁有超跑等級的跨界休旅,儘管最後動力數據仍未定案,但相信已經令人躍躍欲試了。

為了讓進場的車迷們都能近距離體驗Juke-R 2.0 Concept狂暴的動力輸出,因此原廠也請到代表NISSAN參加今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車手Jann Mardenborough掌舵,並在爬坡賽上動態展演。















破繭而出的最強羽量進化,LOTUS 3-Eleven不排除在英國Goodwood盛會中現身


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今年第22屆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活動,為了匯集全球車迷以及現場民眾的目光,不少車廠早在活動尚未開始之前,便率先對外公布今年將在活動現場推出的車型陣容,不過也並非每家車廠都如此迫不急待想讓車迷提前知道太多,好比LOTUS旗下傾力朝極致輕量化與操控玩樂目標而生的3-Eleven。


LOTUS 2-Eleven

儘管3-Eleven是2-Eleven不折不扣的一脈後繼作品,但為了能更將2-Eleven車型所訴求的宗旨發揮地更加徹底,預料全新的3-Eleven骨子裡不僅也會採用和新的Exige S相同的基礎開發打造,因此,在半開放式車體的設計加上全車採用輕量化材質的設計下,不排除3-Eleven的整體空車淨重有望壓低在800kg以下。

令人津津樂道的除了令人驚豔的羽量等級車種表現之外,搭載在3-Eleven上頭的動力也同樣是熱血車迷注目的焦點,藉由來自TOYOTA供應的排氣量3.5L DOHC V6 VVT-I引擎與機械增壓系統的搭配下,預料最大馬力輸出至少將有420hp的表現,而這樣的實力不僅讓3-Eleven能輕易地在3秒內達成0-100km/h的衝刺,極速更有望上看290km/h;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目前原廠LOTUS官方並未證實,不過在內幕人士透露下,表示3-Eleven在德國綠色地獄Nordschleife賽道上寫下7分9秒的單圈紀錄。

雖然無法確切證實3-Eleven是否能在Nordschleife賽道達到如此漂亮的單圈成績,不過相信如果真的有機會能在今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現身的話,那所有答案肯定能一一為我們解答;另外在售價方面,儘管3-Eleven最快得等到明年2016年才會販售,但金額不排除將會從7萬(台幣約341萬元)英鎊開始起跳。













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盛大開幕!10大有趣數據報你知


歐洲車壇最大盛會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已於6月24日於英國展開,雖然舉辦至今不過第22屆,比起歐洲許多國際大車展〝年輕〞許多,但由於並無車種限制,因此參展車款數量遠遠大於國際車展,而且還包含大型裝置藝術、刺激的爬坡賽等誘因,讓每一屆的Goodwood盛會都充滿期待。


每年為期四天的Goodwood盛會總是會留下不少紀錄,隨著移動車展(Moving Motor Show)拉開嘉年華序幕的開始,所有的紀錄已經悄悄開始計算,因此官方也相當有趣的揭露了10個值得注意的觀展重點數據!

1.移動車展在佔地5500平方公尺的Goodwood Estate莊園舉行,並且擁有1200個停車格。
2.在為期4天的盛會中,Goodwood莊園內將提供超過10000杯茶飲。
3.將會有超過70000輛各式車款參加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包括參加爬山賽、移動車展以及觀眾停放在公共停車區的車輛。
4.每年各車廠的大型裝置藝術都很有看頭,而今年主秀則是MAZDA,將會是一個高37公尺、重達133噸的裝置藝術。
5.所有參加競爭激烈爬山賽的車款,馬力值總合約為120000hp。
6.當然賽車比賽安全第一,因此為了比賽能夠安全無虞,因此官方使用了多達3800個乾草捆充當防撞護欄。
7.作為歐洲車壇最大盛會,每年活動周末都會吸引將近6000名遊客駐留在Goodwood Estate莊園。
8.1959年參加直線加速賽最響亮的拖車賽車Don Garlits’ Swamp Rat 1-B也將抵達會場。
9.將近300名交通警察將進駐,以維持車手與觀眾的安全。
10.今年請到4個一共擁有67座F1冠軍的車手到場讚聲,包含Kimi Raikkonen、Felipe Massa、Nico Rosberg、Jenson Button。









環保里程碑!TESLA Model S行駛總里程達16億km,共減少5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身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先品牌,TESLA在近日宣布,所售出的Model S房車總累積里程已經達到10億英里(約16億km),這個距離已經足以來回月球超過2000次,或繞行地球4萬圈,若換算為內燃機引擎,總共減少了5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TESLA雖然早在2006年就推出首款電動跑車Roadster,不過期間歷經了股價暴跌、業績虧損、資金短缺、高層離職等重重危機,直到第2款的房車產品Model S正式上市後,公司營運才逐漸步上軌道,因此對TESLA來說,Model S達到10億英里總里程可說是發展歷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16億km總里程是由將近7.5萬輛的Models S房車所合併計算而來,這代表每輛Model S的平均里程達13500英里(約2.1萬km),已經與美國車主的平均駕駛年里程相當(美國運輸部聯邦公路管理局統計年平均駕駛里程為13476英里),由於Model S從2012年中才正式交車,這代表車齡較高的Model S的使用里程遠高於平均里程。在2014年7月時,累積總里程僅500萬英里,到2015年1月達700萬英里,而後即爆炸性地快速累積至10億英里,也就是16億km。

一般來說,若電動車的使用方便性不足,絕對會影響到車主的使用意願,因此由里程數來看,代表Modle S已經能提供足夠的日常實用性,讓車主可放心開車出門。TESLA努力佈建免費充電的Supercharger充電站,是便利性提高的重要原因,在正式跨出美國進入歐洲及亞洲地區後,至截稿前全球已經共有約448座的充電站。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則是「Big Data」大數據的效果逐漸發酵。由於愈來愈多新車配備網路連線系統,這些配備除了方便使用者,其實也能把各種使用者資訊回傳給原廠,以TESLA的例子來說,就是透過車輛回傳的資料,才能精準地統計出總行駛里程。

原廠可依據這些產品使用紀錄,做出各種分析並進行後續處理。例如某些地區的車主使用率或里程逐漸提高,充電站已經不敷使用,那原廠就能第一時間著手加建,就是最好的應用範例。車廠也能據此分析消費者喜好,開發出更符合車主需求的產品,幫助車廠將有限的資源利用得更精準,資源浪費減少了,也是一種環保的表現。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