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挑戰NISSAN NV200 London Taxi?FRAZER-NASH推出增程電動車Metrocab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4-2-7 17:31     標題: 挑戰NISSAN NV200 London Taxi?FRAZER-NASH推出增程電動車Metrocab


在歐美其實有許多獨立車廠,雖然名氣無法與大型車廠分庭抗禮,但其實都具備著相當了得的造車底子,不過隨著綠能趨勢的前瞻未來,這股勢力也將朝向電動車發展,像是英國的FRAZER‐NASH近期所推出的增程電動車Metrocab正是如此。


創立於1922年的FRAZER‐NASH早期也是以生產跑車為主,同時也曾經代理BMW、PORSCHE等的進口事業,甚至在二戰期間還替英國生產軍事武器,手上握有的工業技術可是相當多元,而且近年來還曾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與喬治亞羅工作室合作推出的Namir增程電動概念跑車,未來備受關注。

歷經了10多年的開發時間、超過百萬公里的測試、終於在近期推出的Metrocab,雖然在外型上未若Namir概念車充滿跑格,而是以都會的居家生活用車為考量,顯然多功能的MPV車型比起小眾市場的電動跑車還是更受青睞。

車身尺碼為4950×1800×1925mm、軸距為3181mm、車重為1750kg的Metrocab,動力系統來自於兩具安置於後輪、可分別輸出等同67hp/142.8kgm的電動馬達,搭配電池容量為12.2kWh的鋰電池,為求避免電池續航力不足的問題,Metrocab還另外配置了1.0L的汽油引擎用來提供電池充電所需的能量,使得最大行駛距離可達560km之遠,極速則具備129km/h。


同時,Metrocab擁有27.03km/L的油耗表現以及低於50g/km的CO2排放量,根據倫敦公共運輸局(PCO)的統計數據,比起現行同級倫敦計程車擁有超過3倍的燃油效率,以及低於平均值75%的CO2排放,而這節能效果,將會替司機每天省下30-40英鎊的開銷。

此外,Metrocab提供6-7人的車型作為選擇,並且內裝配備上也以服務至上,除了配置多功能的彩色螢幕外,還設計有玻璃全景天窗、USB充電插座、全區空調、輪椅坡道,若是乘客有需要運送大件行李,後排座椅也具備全數傾倒功能,方便載客服務。而Metrocab首要任務就是角逐倫敦計程車租賃,今年將先以試用的方式開放企業註冊,同時未來也將往英國其他城市進行布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