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IPL回來了?INFINITI將開發性能子品牌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4-2-7 17:31     標題: IPL回來了?INFINITI將開發性能子品牌

IPL回來了?INFINITI將開發性能子品牌


縱觀國際間著名的汽車品牌,為了滿足不同消費族群間的特殊喜好,除了在同一個車款中衍伸出多樣不同的車型(甚至是品牌)外,對於熱血車主而準備的性能化車款(套件)更是不能少,最著名的莫過於德系雙B的AMG、M系列,美系CADILLAC V家軍團和傳承日式武士道精神的LEXUS F Sport,但對於已經是F1四連霸的INFINITI卻好像並沒有其代表的性能品牌?


Q50 Eau Rouge Concept

其實若仔細的去細數,其實INFINITI在過去是有專屬於自家的性能徽章,回到2010年時,INFINITI曾向美國的智財局註冊〝IPL〞與〝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兩種新的品牌名稱,除了是向BMW M GmbH、M-BENZ AMG而來,也是為了強化在北美市場逐漸疲弱的銷售態勢而做的品牌策略。

事隔多年,INFINITI因集團內部與IPL性能部門無法正確的協調出共識,包括設計風格以及改裝幅度等都遲遲無法順利推動,縱使在2011年洛杉磯車展首演了IPL G Convertible量產車型,兩方意見不合的情況下新產品在尚未正式對外接單前就以無疾而終,IPL的發展計劃也宣告停擺。

然而看在品牌執行長Johan de Nysschen眼裡,縱使過去IPL發展的過程中是多麼的舉步維艱,但在全球車廠均朝向性能化品牌發展的趨勢之下,對於INFINITI這樣充滿動感與魅力的品牌若不能夠推出一個能重新定義性能的產品,那也太過可惜了;然而在現有的性能品牌仍然還存在的狀態下,新的產品線勢必也將用別的方式命名,至於IPL該要如何轉型?相信也是執行長每天睡前的功課之一。


IPL G Convertible


IPL G Coupe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