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Atlas概念導入,FORD新世代F-150成就最粗獷的男兒本色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4-1-24 14:18     標題: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Atlas概念導入,FORD新世代F-150成就最粗獷的男兒本色


以最寬闊的視野、挑高的車室佈局,擁有剛硬車身線條的Pick-up車型一直以來都是北美地區民眾的最愛,尤其是在美國中西部區域更是長年盤據銷售龍頭,FORD F-150發展超過半個世紀以來不僅款款膾炙人口,更是此一級距的領導者,而隨著2014底特律車展的開幕,全新第13世代的車型也同步公開。







還記得去年的同一時間,FORD發表了充滿前瞻性的Pick-up概念車Atlas,以輕量化鋁合金車身結構、LED頭尾燈組及享譽國際的EcoBoost燃油缸內直噴技術,企圖打造歷代以來最輕、最節能、最具未來感的科技Pick-up車型,如今在新世代F-150身上也將逐步實現FORD多年以來的綠能願景。







車頭一改過去粗壯的三柵式設計,新世代F-150將原本上下飾條融入整個水箱護罩邊緣當中,並延伸至兩側的LED頭燈組,關於兩側的頭燈,新世代車款將環繞於LED燈組的導光條融入方向燈的設計,縱使能見度不佳,但其獨特的造型遠遠就能一眼認出其不同的定位。







同樣的,源自於Atlas概念車型的新車款在車身照明的部份增添了許多人性化的設計,除了原有的頭、尾燈、霧燈設計外,更添設了照地燈與車側照明等,即便是在昏暗的工地現場或荒郊野外也能提供車主必要的貼心協助;另外新世代的MyFord Touch多媒體車載系統、360度環景式攝影系統、儀錶板中央8吋Productivity Screen行車電腦,以及行車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也同樣的被列為標準配備。







然而除了導入大量的科技化配備,輕量、減重也是新世代車型的改款重點之一,此次FORD與Alcoa美國鋁業公司合作,全新開發車體結構使用了大量鋁合金材質,能使F-150較前代車型瘦身達317kg,且高達70000 PSI的高強度材質除了輕量化的優點外,對於車體的負重以及乘載的表現都較歷代車款更為優異。







除此之外,雖然FORD沒有提供詳細的動力數據,但在2.7L V6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功能首次導入新世代F-150之後,配合上述輕量化的車身下擁有更為輕快的加速表現以及燃油效率,另外FORD也為需要強勁動能的車主提供3.5L V6、5.0L V8兩款自然進氣引擎,試圖將其他競爭對手狠狠的拋諸腦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