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德、日合作結晶,TOYOTA FT-1 Concept預覽下一代Supra雛型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4-1-24 14:17     標題: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德、日合作結晶,TOYOTA FT-1 Concept預覽下一代Supra雛型


隨著底特律車展揭開序幕,許多原本包覆著神秘面紗的謎樣車款,包含正式量產車或是代表未來世代的概念車款也將一一揭曉,然而試圖重現旗下1990年代經典跑車,被視為是下一代Supra的概念車型,也是TOYOTA與BMW合作的第一項實驗果實,FT-1 Concept也正大方的在展中與世人相見。







以〝Future Toyota〞、〝Number 1〞為簡寫的FT-1概念車,顧名思義意味著TOYOTA在未來追求極致性能以及駕馭體驗的最佳解決方案,由集團旗下的Calty Design Research設計研發部門主導,歷經兩年時間不斷送審、修改而來的最終版本,FT-1不僅是重新定義TOYOTA在未來轎跑領域的走向,身上更揉合近半個世紀以來各式經典車款的設計元素,展現出時空交錯的新世代美學概念,也是Calty設計工作室成立以來40週年的巔峰力作。







以雙門、雙座佈局,前置後驅設定的FT-1概念車,不管是在外觀或是內裝上均使用了相當多FT-HS的設計概念,可說是它的進化版本也不為過;獨特的進氣壩設計內藏了兩顆強制進氣的風扇,不僅擁有其實質的作用,更震懾了眾多注目眼光;然而高聳的機鼻讓人不免聯想到兩年前同一時間展出的NS4 Concept,但在燈具重新雕塑後卻更加銳利且更具侵略性。







車側則維持一冠高聳、飽滿的曲線鋪陳,並在前後輪拱開設了多處開孔,除了能大幅的精進空氣力學外,對於煞車散熱效能更是有著一定的助益;另外為了追求卓越的操控性能,FT-1在全車空力套件、巨型的底盤分流器上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料,另外自動升降的尾翼、大口徑排氣尾管和下方中央第三煞車燈更是能展現出獨特的純種跑車定位。







至於採用雙門、雙座設定的FT-1 Concept為了展現其具未來感的科技思維,在內裝上使用了大量真皮以及鈦金屬元素交錯,並融入大量F1賽車的設計概念,包含兩張競技化的桶型座椅、碳纖維及皮革包覆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另外極具未來感的抬頭顯示儀表相信是源於戰鬥機座艙的設計理念,另外在按鈕重新的簡化鋪陳下,將汽車的本意回歸到駕駛樂趣上,駕駛僅需注意前方路況即可。







至於FT-1 Concept的詳細車身規格、動力數據目前TOYOTA都尚未提供任何線索,但是否真的如外界所預期的搭載一具3.5L V6的Hybrid動力核心、擁有400hp以上的性能實力?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即可揭曉;另外無法到場,想體驗FT-1 Concept的忠實車迷,PS遊戲GT6目前官方也提供相對應的下載內容(DLC),即可在沙發上搶先一賭新世代科技性能美學。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