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NISSAN Sport Sedan Concept替新Maxima鋪路!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4-1-24 14:17     標題: 2014底特律車展報導:NISSAN Sport Sedan Concept替新Maxima鋪路!


從2008年在紐約車展發表至今已經超過六年的Maxima,似乎已經到了大改款週期,如今隨著概念作Sport Sedan Concept在2014底特律車展發表,似乎也預告新一代Maxima的設計路線。


擁有最新家族設計特徵「V-Motion」的Sport Sedan Concept,是NISSAN為了展現未來設計概念的創作,也可視為下一代Maxima的雛型,嚴格來說已經具備四門Coupe的味道。藉由鈑件的曲面展現光影變化,同時賦予肌肉感的霸氣和性能味;類金屬水箱護罩飾條延伸至引擎蓋,並和大面積氣壩連成一氣,光車頭可是充滿霸氣;此外前後保險桿下擾流採用碳纖維打造,除了增加高速穩定性,亦有輕量化的效果。至於275/35R21超扁平胎、21吋輻射狀輪圈、全景式玻璃天窗、LED的回力鏢狀頭尾燈、隱藏式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也都是標準配置,正因為有了這些元素,使得Sport Sedan Concept具有侵略性強、不可隨意挑釁的身影。

內裝是以頂級科技化為主軸,獨立四座桶型賽車座椅具有高度包覆性,超過2800mm的軸距創造寬敞的空間,而中控台上方、方向盤、門飾板和中扶手以真皮縫線處理,並和大量類金屬飾板搭配,儀表內除了標準的速度和引擎轉速資訊,更具有行車電腦偵測功能;中控台則將電腦、行動通訊、影音等整合,採用觸控式操作介面,排檔座後頭還有個控制旋鈕,可針對需求控制影音、空調與行車資訊設定,一整個就是人性便利取勝,當然頗有像AUDI、BMW、M-BENZ、INFINITI、LEXUS等叫陣的意味。

而動力方面搭載3.5L的自然進氣引擎,擁有300hp以上的馬力,搭配重新調校的運動化XTRONIC無段變速系統後,展現出超凡的性能,當然也能帶來最佳的經濟效益。雖說目前原廠並沒有公佈其他的相關數據資料,但可看出下一個世代NISSAN的設計風格,其四門Coupe的定位、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以及充滿高科技的配備等,基本上Sport Sedan Concept就是下一代Maxima的雛型,倘若新Maxima真的和Sport Sedan Concept有相類似的身影,那麼走老派路線的TOYOTA Camry絕對是無力招架。至於新Maxima何時會問世?推測最快在今年洛杉磯車展應該有機會現身,而台灣有無機會引進?恐怕機率不高,否則將會和新Teana打對台。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