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巴西VW Kombi/T2有望重生,端看財政部長如何變通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4-1-24 14:17     標題: 巴西VW Kombi/T2有望重生,端看財政部長如何變通

巴西VW Kombi/T2有望重生,端看財政部長如何變通


2007年巴西VW宣布推出VW Kombi 50週年紀念版時,不少復古路線的車迷如同尋獲稀世珍寶般驚艷,因為這款車真的在巴西市場銷售了50年且歷久不衰,一直都有穩定的銷量與需求,不過因為2013年巴西當地的新交通法規限制,Kombi在2013年12月20日宣告停產,結束了它在世銷售共56年的週期。


VW Kombi 50週年紀念版

不過Kombi在巴西市場似乎還有轉寰的餘地,因為當地的財政部長Guido Mantega現在正在分析Kombi未來是否能夠再繼續生產的可能。他認為1957年在巴西當地開始生產的Kombi,由於時間太過久遠,因此並沒有將雙安全防護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列為配備之一,在往後當然也無法增加這兩項配備,因此2014年所執行的新交通法規Kombi並不適用。

為何Guido Mantega會如此看重Kombi在巴西市場的地位,並考慮以個案恢復此車的量產作業。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款車為巴西汽車上可是排名前10名之內的商務車款,除有著龐大的銷售需求外,其因為在市面上銷售已久,各項後勤維修等也都相當完善,加上Kombi停產後並無後繼車款能接手,讓當地政府相當頭疼。

還有一點也是Kombi宣告停產的可惜之處,那就是它獨特的車尾引擎擺放設計。巴西VW還特地在2005年針對Kombi推出專用的1.4L水平對臥四缸水冷引擎,且還能支援汽油或乙醇來當作動力燃料來源。不過特殊設計也讓Kombi的引擎在市面上無法與其它車款流通,導致這款引擎的生產週期僅有短短8年,稍嫌可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