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2014台北車展報導:BMW i3、4系列敞篷車,創新科技 開啟移動新世代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4-1-10 11:33     標題: 2014台北車展報導:BMW i3、4系列敞篷車,創新科技 開啟移動新世代

2014台北車展報導:BMW i3、4系列敞篷車,創新科技 開啟移動新世代


以「BMW創新科技」為本屆「2014台北車展」的展覽主題,BMW總代理「汎德」特別追加展出品牌旗下首款電動車-BMW i3以及全新BMW 4系列敞篷跑車,再加上其它13款的各式性能勁駒以及重型機車的同台演出,包括BMW 320i M Sports Package、BMW 328i GRAN TURISMO、BMW 520d、BMW 520d GRAN TURISMO、BMW 750Li、BMW X5 xDrive30d、BMW 125i M Sport Package、BMW M6 GRAN COUPE、BMW Z4以及BMW R 1200 GS ADV與BMW R 1200 RT等等,堪稱是本屆台北車展之中最有看頭的品牌之一。



預計在2014年第2季以後開始在台灣市場上販售的BMW i3,採用LifeDrive車體結構、eDrive智慧型電能驅動系統以及環保節能製程,不僅實現純電行駛的永續理念,並擁有BMW經典的優異操控性能,展開都會移動的新時代!

事實上,早在1969年BMW即預見未來將面對的永續環保課題,不斷創新、研發電動車與替代能源科技,現今廣泛運用於BMW車款之上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正是BMW對永續承諾的完美體現,致力開發結合駕乘樂趣與節能動力之技術,且以超過40年的研發經驗為基石,於2011年正式宣佈成立子品牌-BMW i,並在2013年7月29日發表全新BMW i3,以純電能的驅動方式、重新定義個人移動方式。


BMW i3原型車與BMW總代理「汎德」杜黃旭總經理。

BMW i3的主要車體結構是以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維強化塑膠所夠成,擁有較鋼材堅硬5倍、輕50% 的特性,在遇撞擊時具有彈性以及優異的吸震效果,能同時兼顧輕量化與安全性。BMW i3所使用之CFRP由美國華盛頓州摩西湖市(Moses Lake)的工廠生產碳纖維原料,之後轉往位於德國萊比錫之工廠組裝,兩者製程100% 採用水力或風力發電的潔淨能源,並降低了較傳統汽車製程50%用電、70% 用水量與碳足跡,樹立汽車工業的環保里程碑。



同時在車室部份,BMW i3的座椅織布以100% 回收再製的聚酯纖維(Polyester)組成,其中34%的聚酯纖維來自回收的PET寶特瓶。除了回收再生的原料之外,BMW i巧妙運用天然材質的物理特性來作為最佳化的匹配,而且在廣泛運用天然環保材質的同時,BMW i3對於舒適度同樣苛求,並以3D空間設計為主軸創造BMW i3獨特的未來科技感,將豪華引領至全新境界,更符合人們對未來行動生活的需求。

而且BMW名聞世界、風靡車壇的操控樂趣,在BMW i3採取電能驅動的改變之下,依然以完美繼承、詮釋著駕馭樂趣的精髓,以eDrive的全新享受、以電力為動能,讓BMW i3的駕駛人體驗最直接快速的動力,無需換檔即可在啟動時便提供最大扭力,顛覆對「油門反應」的定義,且寧靜無聲、毫無廢氣排放,位於BMW i3車身底部的鋰電池經過多項安全與防水測試,以模組構成的鋰電池不僅易於保養或更換,同時降低車身重心,提升操駕快感與穩定性。


BMW於2014台北車展展出BMW 4系列敞篷跑車。

另外,禦風而行的BMW 428i Sport Line敞篷跑車也在「2014台北車展」首次在台亮相,在雙門跑車與敞篷跑車之間自在變換,僅需20秒敞開頂篷即可擁有藍天、禦風而行的率性姿態,無論在何時何地皆是目光焦點。

較上一世代BMW 3系列敞篷跑車增加26mm的車長(4,638mm)、43mm車寬(1,825mm),車高則降低了12mm(1,384mm)的4系列敞篷跑車,以低平富侵略性的外型造就優異穩定的操控表現。位於修長車頭最前端的雙腎型水箱護罩、LED燈眉,與在前保桿上的霧燈串連,搭配前保桿下方與左右兩側的大型進氣壩,帶出全新4系列敞篷車的傲人霸氣。流暢車身弧線一路延伸至車尾,結合兩側立體腰線,展示全新4系列敞篷跑車的絕佳美學。位於前輪拱後方的車側導流氣孔,搭配前保險桿兩側的氣簾設計能降低行進時前輪附近的擾流,而氣孔飾板顏色也會隨著Lines個性化風格改變兼顧美感與空氣力學表現。



4系列敞篷跑車盡顯不凡品味。標準配備Sport Line之全新428i、435i敞篷跑車,搭載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Sport車側銘牌、方向盤紅色縫線處理,強調獨特的熱血風格。除了Sport Line風格,車主也可選擇以霧銀色烤漆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霧銀烤漆進氣口、後保桿霧銀烤漆飾條、霧銀排氣尾管、Modern車側銘牌展現高雅品味的Modern Line;或是以鍍鉻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鍍鉻高光澤進氣口、前後保桿鍍鉻飾條、鍍鉻排氣尾管、Luxury車側銘牌來點綴奢華的Luxury Line。







擁有2,810mm的長軸距(較前代BMW 3系列敞篷跑車長50mm),BMW 4系列敞篷車提供駕駛者和後座乘客寬敞的乘坐感受。駕駛者導向的空間配置,讓各項元件與iDrive系統輕鬆就手,而前座雙置杯架與車門置物空間也讓旅程更為輕鬆閒適。歸功於車頂降噪效果的提昇,全新4系列敞篷跑車於關篷時寧靜舒適;若想親近陽光與微風,僅需20秒便能開啟或關閉頂篷(於18km/h之下),全車系標準配備的迴風網則讓開篷行駛加倍悠閒愜意。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活動式後座椅背置物設計利於收納,此外,開篷時370公升、閉篷時22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則提供日常使用高度的靈活與便利性。

近50:50車身配重與後輪驅動營造操駕魅力的堅持,提供4系列敞篷跑車擁有絕佳操控性和彎道轉向表現。全車系搭載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齒比能持續傳遞豐沛動能,同時優化油耗表現。此外,全新4系列敞篷跑車全車型標準配備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式懸吊與多連桿後懸吊,讓駕乘者在各種速度下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