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絕對注目! Golf MK7強勢登場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2-9-16 12:53     標題: 絕對注目! Golf MK7強勢登場

在2008年底登場不久後,Golf MK6就不斷傳出會有後繼車款的消息;就在這個奇妙的氛圍下,本車也終於在MK7的產品訊息中,正式宣告即將退場,約僅4年的產品生命週期,無論是在VW品牌或是Golf車系中,都是少見的簡短。

第七代Golf的推出,勢必在掀背車市場中,造成極大的震撼。

當然新車問世,一定會來段數字時間,Golf MK7也不例外。
Golf MK7的全長再度提升到了4255mm,除了較現行車型成長了56mm,並成功地利用車艙輪廓的調整,將軸距拉長達59mm,讓內部空間更加寬廣;特別是向前展延達到43mm的前輪軸,除了可直接提升前座的舒適性,也兼顧了安全緩衝空間,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傑出。在全寬部分,則成長了13mm來到1,799mm,與降低28mm而來到1,425mm的高度相映襯,顯得更加貼地,不但視覺效果極具運動氣息,也有效將風阻值降低到0.27 Cd,對操控與油耗都有幫助。


尺碼部分的全面增長,除了有效提升空間表現,搭配更先進的電子系統,也可增強安全性。

更加先進的車身材質,則有效降低重量達到100公斤,並搭配包含定速、智慧型主動輔助煞車與駕駛提醒系統,營造出安全滿分的駕駛環境。

在動力部分,首發的汽油入門車型將使用1.2升TSI引擎,有85ps的動力,油耗表現則為20.4公里/公升,都會、經濟化的取向相當明顯;進階的1.4升TSI選擇,則將動力提升到了140ps,並導入引擎偵測系統,能夠在低負載的情況下,機動停止兩個氣缸的運作,燃油效率也因而提升到了20.8公里/公升,兼顧性能與節能。至於柴油心臟方面,則有1.6升105ps、2.0升150ps兩種選擇,油耗則分別達到26.3/24.3公里/公升的超高水準。


造型更加前衛的燈組,頗有幾分高階跑車的優越質感。

首度導入的排檔模式選項,則在DSG變速箱中,提供了經濟、運動、一般、個人化與舒適共五種選擇;可以想見的是,這個系統也會再度引起許多話題。

當然這還只是前奏曲,新車系的發表其實可以說是放出一個信號彈,讓性能迷開始準備現金,迎接將會陸續到來的GTI、R等強力車款,並繼續朝300ps大關靠攏。

此文轉載於Channel-Auto汽車頻道網站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