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MESERATI將展全新概念跑車,推測是中置引擎跑車GranSport?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9-16 12:53     標題: MESERATI將展全新概念跑車,推測是中置引擎跑車GranSport?


2012巴黎車展將至,許多車廠俱緊鑼密鼓、進入備戰狀態,希望屆時能夠驚艷全場,相對之下,今年上半年與FERRARI聯手為FIAT集團貢獻超過50.7%營業利潤的MESERATI,似乎顯得有些安靜。不過隨著距離今年巴黎車展開幕已不到1個月,MESERATI最近也宣布,將在會場上進行一款全新跑車概念車型的全球首演,推測很有可能就是本報先前報導的中置引擎跑車GranSport!


MESERATI表示,即將在2012巴黎車展推出概念版本的全新跑車,可說是FERRARI 458的衍生車款,無論外觀設計、性能表現都開創了獨創性的嶄新領域,並將視AUDI R8及PORSCHE 911 Turbo為主要對手;如果根據外媒推測正是GranSport,繼於今年發表概念車之後,預計會在2015年量產上市,售價將會落在15萬歐元(約新台幣566萬元)以下,預估每年能為MASERATI帶來1,500至2,000輛銷售量的挹注。

據了解,雙門雙座的全新GranSport採用Monocoque碳纖維單體式車架打造,車長約為4,400mm,車重則僅約1,200kg,藉由輕量化結構獲得更為靈活輕盈的乘駕表現;至於動力方面,除了搭載一具可輸出454hp最大馬力的4.7L V8自然進氣引擎,全新GranSport還有機會採用一具全新渦輪增壓V8引擎,這具引擎將在FERRARI位於義大利的Maranello工廠進行生產,也將搭載於預計2013年發表的全新世代Quattroporte之上。

2012上半年,MASERATI雖然僅較去年同期小漲1%、繳出1,762輛的全球銷售成績,但主要是由於遭到歐債危機籠罩、故而重挫高達4成的歐洲市場影響,在美國、中國及中東地區分別有23%、20%及83%的高成長表現。除了全新GranSport之外,MASERATI也計畫持續擴增旗下產品陣容,達到2015年增加銷售量近10倍的發展目標;首先是預計2013年1月登場的新世代Quattroporte,以及同年9月現身的全新中型入門四門轎跑Levante,2014年則是全新Kubang LSUV的量產,以及將與GranSport同在2015年推出的新世代GranTurismo;倘若上述產品全數如期發表,相信MASERATI未來3年內在全球車壇勢必不會沉寂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