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北市] 三重阿婆甜不辣 料好吃、湯好喝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市] 三重阿婆甜不辣 料好吃、湯好喝


煮好的甜不辣撈起放置,以免煮太久失去甜味。

三重夜市美食攤、小吃店相當多,每天湧進數千至萬人到此逛街、吃美食,位於文化北路巷內有家「阿婆甜不辣」,濃郁好喝的台式大骨蘿蔔湯頭,加上平價可口的甜不辣,開業30多年來,滿足眾多饕客的味蕾。

阿婆甜不辣開在三重夜市,這裡聚集好幾百個小吃攤子與店面,從傳統的滷肉飯、滷味、肉圓、湯圓、大饅頭、藥膳,到新式的炸雞、披薩等好料都有,競爭非常激烈,近來人氣超旺的滿佶藥膳羊肉也在這一帶。

嚴格來說,甜不辣並非本土傳統小吃,應屬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平民食物,不少店家的湯頭加入柴魚、味霖調味,屬日式風格,沾醬則以味噌為基底,再加入豆瓣醬、醬油、米漿、糖製成。各地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多以柴魚粉調製成湯頭。

當然也有台式口味的甜不辣,湯頭只用豬大骨與蘿蔔熬煮,最後混入各種甜不辣繼續慢煮,食材精華全融入湯頭。阿婆甜不辣的湯就屬台式口味,口感清甜無比,寒冷的天喝上一碗最過癮。

阿婆甜不辣分大、小兩種,大碗50元、小碗40元,每份都有甜不辣片、甜不辣條、米血糕、油豆腐、丸子、菜頭等,淋上一大匙米漿、味噌等原料製成的沾醬,愛吃辣的人可以加入特製辣醬,兩種味道都令人滿意。

店名:阿婆甜不辣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30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