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親愛的你啊,雖未能終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親愛的你啊,雖未能終老

其實還是很舍不得你離開的,他們都說,愛一個人就是要看到他幸福,自己就滿足了,只要看到他快樂了,自己就從心底爲他感到快樂了。可是,我始終做不到看著你和別人幸福我就滿足。看到你不幸福,我很難過,可是,看到你不幸福,我更難過。所以,即使我再怎麽愛你,卻也做不到眼睜睜看著你不幸福。我愛你,就可以爲你放棄一切,包括你。所以,我希望你這一生很好,很快樂,這樣,才不枉費我當初那麽用力的愛過你。
  
  他們都會問,愛你的和你愛的你會選誰,結果都是選我愛的,其實,不幸福很辛苦,我們都明白卻還是一味的倔強。兩年前,我拒絕了愛我的,就注定以后要選擇一個我愛的,順便也注定了要選擇受傷。他是愛我的,可是遇到的我卻不是愛他的;我是愛你的,可同樣。遇到的你卻不是愛我的。我們最真的愛情,在很多時候,總是遇不到最真的人。
  
  那天,你揚唇一笑轉身離去,而我,展現給你的是無所謂的笑容,卻在轉身之后,泣不成聲。你可知道,想念一個人的滋味,不是眼里流淌著的熱淚,而是在別人面前笑到疲憊,在喝醉時哭到心碎。我原以爲只要努力,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現在才明白,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個人在賣力演出的木偶戲。你從來都不曾愛過我。可是當初我告訴你當你有一天不愛我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告訴我時,你又爲何要承諾我不會有那麽一天呢?你知不知道,就是你這一句話,讓我對這份本來最絕望最無助的愛情又充滿了信心。可是,爲什麽每次你都要在給了我希望之后,又親手將它毀滅?其實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的,可你卻從來不肯給我機會。你總是很忙。
  
  很早以前我就喜歡你,可是我害怕一旦說出口,這愛就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事。而我始終認定,愛情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冷暖自知。我只想帶著這與任何人任何事無關的愛情,走去一個人的天荒地老。只是你身上的溫暖蠱惑了我,讓我誤以爲那就是愛情。于是,我親手葬送了我這短暫的既卑微又無望的愛情。
  
  他們都說,愛情,無非就是一場賭局,誰輸了,注定賠了心又被附送了痛苦,而最后的贏者,將笑看輸者的狼狽狀態。這一刻,才知道,我只是一個醜角,幸福終究不是我的。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個星期,我很快樂,我以爲,所謂幸福,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以爲,走下去,就是春暖花開了。可是,我終究不是預言者,我不會知道這幸福原來是可以短暫到打得我措手不及的。我們就像是兩條平行線,即使走到一起,最后陪我的還是我自己。
  
  你知道等待一個人的感覺麽?那麽疲憊,那麽無可奈何,累到隨時都有可能放棄,卻又在每一個哭泣的關頭舍不得放棄。就是你一次又一次地給我希望,我才不舍得放棄,我一直安慰自己,如果你不愛我,沒關系,至少你也不愛別人,起碼我還是離你最近的那個人,你一回頭就能看見我,這樣也沒什麽不好。可我忘了,就算你不愛別人,離你最近的那個人,也永遠不可能是我啊。有句話很土,可是很有道理,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最終還是會走向分離。我們終究還是注定了分離。這一切不是我說不放棄就可以的。我終究還是不夠勇敢,不敢逆風去捍衛自己的愛情。我唯一勇敢的一次就是主動跑去找你,告訴你,我喜歡你。我所有的勇氣,在故事的開頭就用完了,余下便只能被動地接受命運所有不善的饋贈和逆來順受。我寫過很多的悲歡離合,卻寫不出你離開我時的那種感受。我不知道怎麽樣形容你給我的打擊。從天堂到地獄,原來只是一線之間。沒有了你,世界是黑白的,真的,我試圖用很多東西填補你在我心上戳出的大洞,但是那些思念的潛流,暗潮洶湧。我說過,不管以后我受多大的傷害,那也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我不會后悔和你在一起,所以,我不會允許任何人將我們分開算作你的過錯。
  
  原來悲傷到了一個時刻,真的不由理智控制,無論身處何地,都可以掩起面孔來哭的聲嘶力竭。那是我經曆過的人生中,做得最放縱的事,我以爲只要自己醉得一塌糊塗,就可以不想你,事實也確實如此,在那短暫的時間里,我想不起任何人,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可是,一旦清醒,那些記憶就像洪水般襲來,不給我一絲喘息的機會,將我好不容易建起的僞裝狠狠擊垮。我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忙碌一些,我不允許自己有空余的時間停下來想你,可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卻又會忍不住想起關于你的一切。
  
  我覺得我像一只蝸牛或者是烏龜,笨拙而緩慢地把你從我的心里除掉。愛很痛,真的很痛,那些記憶像小蟲子一口一口地咬噬著我空下來的每分每秒。都說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我也試圖讓時間沖淡我對你的想念,但想念你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像呼吸。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尋找一份溫暖,可以陪伴我終生,但到最后才發現,我遇到很好的,但一個個,都只能成爲我命中過客。
  
  即使我們分開了,但是在我的生命里,經曆過的人生中,最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愛過你。也許有的人真的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忘記。那些打在心底的烙印,無關他是否愛你。
  
  親愛的你啊,雖未能終老,卻仍是我純白年華里最美的遇見。
  
  也許,我這一輩子都無法誠心祝願你和某個女孩子幸福,但我由衷地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好。真的。
  
  謝謝你,曾陪我度過那短暫的時光,我相信,那會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回憶。
  
  一輩子的朋友,或許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