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懷孕27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懷孕27週

到這週末,孕中期就結束了。27周的胎寶貝身長約38釐米,坐高約25釐米,體重已有900克左右了,通常男寶寶比女寶寶的個子要大一些;很多胎寶貝都已經長出了頭髮,眼睛也能睜開了;身上覆蓋著的厚厚的膏狀胎脂還能防止小寶貝被臍帶纏住;雖然氣管和肺部還未發育成熟,但呼吸動作一直繼續,這對胎寶貝將來真正能在空氣中呼吸是很好的鍛煉;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特有的溝回,腦組織快速的增長;大腦活動在這一週非常活躍,很多專家認為從這周開始,小寶貝開始會做夢了,但是我們還不知道小傢夥到底夢見了些什麼。這個時期胚胎發育階段完成,胎盤已經形成,流產的危險性大大減少了。

  孕中期末,孕媽咪的子宮接近了肋緣,這會讓你們覺得氣短,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小寶貝的胎動有時會讓你吃驚,你的腹部可能會像波浪一樣地動起來。從現在開始,你最好有計劃的學習一些關於分娩的知識、看些關於分娩的錄影,或是參加孕婦學習班學習分娩課程。這樣做有助於你更加瞭解自己、瞭解分娩,減輕產前的精神負擔。

整個孕中期,孕媽咪的身體對葉酸、各種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7 、維生素B6 )、維生素C的需要量增加,這就要求主食中的米、面、雜糧要互相搭配,保證孕媽咪攝入足夠的營養。在北方日照時間短,孕媽咪容易缺乏維生素D,應多吃海水魚、動物肝臟及蛋黃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為了保證孕中期鈣的吸收和體內鈣的貯存加速不影響你和胎寶貝的建康,孕中期每日應攝入鈣1000毫克,多進食奶類、乳製品、豆製品、魚、蝦等富鈣類食品。除了補鈣,牡蠣、瘦肉、動物肝臟、蛋類、海產品等含鋅較豐富的食物的攝入量也要保證,每日20毫克,以防止胎寶貝骨骼生長和宮內發育遲緩,免疫力下降。此外,還要注意吃些海帶、紫菜,達到補碘的目的。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加油 加油快生落 恭喜龍子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