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懷孕的婦女要特別注意鈣的攝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懷孕的婦女要特別注意鈣的攝取

一般人都曉得婦女在懷孕期間要多補充鈣質,但科學家們日前研究更發現了懷孕時期的婦女鈣質的攝取若是不足,將有可能導致有害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造成神經系統或心血管的問題產生。

研究發現,懷孕婦女需要大量的鈣質,若不多補充造成缺乏的狀態,血液中鉛的比例將會增高。一般來說,身體中大部分95%的鉛,都是在骨頭組織內被包含著。因此若是血液中鉛的比例增高,就表示骨頭因缺乏鈣而出現了問題,導致當中原本被鎖住的鉛外流,進入到血液中。血液中的鉛含量過高,將會有不良的反應,嚴重的包括神經系統或是心血管方面都會有影響。

因此,足夠的鈣,將可保護懷孕時期的婦女,身體健康且順利孕育出健康的寶寶。懷孕的準媽媽們,得多多留意鈣的攝取,不然隨著時間的累積,年老時不但骨質密度越來越疏鬆,血液中的鉛含量也會越來越高,身體的毛病也就會隨之出現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