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夏天韓國不容錯過餐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夏天韓國不容錯過餐館



  一般6月開始韓國就進入夏天了。6月末持續至7月中旬的雨季結束後,盛夏真正到來。韓國夏日的氣溫平均都在30度以上,濕度大因而悶熱。此時,人們多呆在空調設施完備的室內或到蔭涼的公園、露天泳池去避暑降溫。除此以外,為解決夏天食慾不振的問題,韓國人在食物上也算是頗費心思。到底韓國人夏天的餐桌上有些什麼食物,現在就隨我們來看看!

  參雞湯(Chicken Ginseng Soup)

  韓國的熱浪通常始於初伏,終於末伏,初伏至末伏這段時間便是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天。2006年的初伏是7月20日,中伏為7月30日,末伏則在8月9日。這三天被稱為「伏日」,韓國人多吃營養品進補。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參雞湯。

  參雞湯營養豐富、熱量高,有助於恢復炎熱下消耗的體力。參雞湯是在掏空內臟的整雞內放入糯米和紅棗、蒜、姜、甘草等韓藥材,放在石鍋里長時間熬煮後加蔥花作裝飾的食物。食用時,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清淡、鮮美的湯汁與嫩滑的雞肉、粘稠的糯米便是其美味所在。韓國人相信「以熱治熱」,也即是越熱的天越要吃滾燙的食物,才能達到降暑的目的。參雞湯正是「以熱治熱」的典範。韓國全境有不少參雞湯餐廳,各地風味略有不同。

  營業時間:10:00 AM-20:00 PM

  休息日:春節、中秋

  電話:02-752-9376

  菜式:參雞湯11,000韓元,高麗烤全雞11,000 韓元,小鮑魚粥11,000 韓元,五穀雞湯20,000 韓元。

  交通:地鐵2號線或1號線市廳站下,10號出口出來後往前300米左右就可看到右側「Korea Ginseng Chicken」字樣的招牌。這裡便是高麗參雞湯餐廳。

  

  冷面(Cold Buckwheat Noodles)

  韓國人夏天吃得最多的食物當屬蕎麥製成的冷面。將蕎麥面置於大碟裡,放上幾塊肉片和煮熟的雞蛋、白菜、黃瓜和蘿蔔等配料便是韓國有名的冷面。麵條觔斗、細膩,有入口即溶之感。

  冷面大致可分為水冷面和拌冷面兩種。水冷面與拌冷面最大的區別便是,水冷面在湯汁上加冰塊,再根據個人口味添加芥末或醋;而拌冷面沒有湯汁,加辣椒醬拌勻後食用。拌冷面的調料道微辣,不喜辣的顧客最好能提前告訴店家少放辣椒醬。

  悶熱的夏日,要是眼前有一碗滋滋冒著冷氣的食物,該多清爽!韓國人喜歡在午餐時間或晚餐吃過烤肉後,來一碗冷面。

  貼士:通常冷面的麵條都很長,有些服務員在將冷面端上餐桌的時候就會為顧客把麵條剪斷。顧客也可跟服務員討剪刀,自己來上幾刀。

  營業時間:11:00 AM-20:00 PM

  休息日:全年無休

  電話:02-775-8853

  菜式:水冷面 6,000韓元,拌冷面6,000 韓元,生魚片冷面6,500 韓元, 水餃6,000 韓元

  交通:地鐵2號線或1號線市廳站下,4號出口出來後往前100米左右即可看到左側的Finance Center大廈。山峰冷面就位於該大廈地下1層。

  

  爽口麵條(Cold Wheat Noodles)

  營業時間:10:40 AM-21:20 PM

  休息日:國家法定假日

  電話:02-725-3712

  菜式:泡菜湯麵4,500韓元,泡菜湯飯4,500韓元,辣炒年糕3,000韓元

  交通: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口出,換乘出租車(起步價1,900韓元左右/費用隨路況而變化)至韓國金融研修院(大門上寫有KBI-KOREA BANKING INSTITUTE字樣)下。往前步行至三岔路,過人行橫道後再往前不遠便可看到右側黃色的招牌。招牌上寫有韓語店名,並有中文『雪木軒』字樣。

  

  美味紅豆冰山(Ice yogurt dessert with sweet red beans or fruit toppings)

  夏天到,怎能不吃冰淇淋?在韓國,除了冰淇淋,還有另一樣同樣受歡迎的冷飲,那就是紅豆冰山!刨冰上加紅豆、水果、小年糕、冰淇淋並混合牛奶、糖稀後便是美味又清涼的紅豆冰山。根據用料的不同,還有水果冰山、草莓冰山、咖啡冰山等種類。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便是綠茶冰山的。綠茶因其能促進腸胃蠕動的保健功能,在西方也頗受歡迎。綠茶冰山由普通紅豆冰山加綠茶冰淇淋而成,熱量低,也深受減肥一族的喜愛。以茶葉為原料專門製作甜點的O』sulloc茶坊是韓國有名的甜點連鎖店,除基本的綠茶飲品和綠茶蛋糕外,夏天時,茶坊還特別推出綠茶冰山、綠茶酸奶冰淇淋等甜品。

  此外,水果冰山也是夏天頗受歡迎的甜品之一。到專門售賣水果冰山的「Ice Berry」要一個香草冰淇淋作底,加西瓜、草莓、芒果、獼猴桃等水果的冰山,夏天的悶熱好像自動就消散了。

  營業時間:11:00 AM-23:00 PM

  休息日:春節、中秋

  電話:02-774-5460(明洞店), 02-596-0546 (江南店)

  種類:綠茶冰山8,000韓元,綠茶冰淇淋4,500 韓元,綠茶軟冰淇淋2,500 韓元,綠茶酸奶冰淇淋5,000 韓元

  交通:首爾共有4家店。明洞店: 2號線 乙支路入口站5號出口; 江南店: 2號線 江南站6號出口;鍾路店: 1號線 鍾閣站4號出口;大學路店: 4號線 惠化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0:00 AM-23:00 PM

  休息日:全年無休

  種類:水果冰山3,000韓元,大盤冰山 2人份5,500韓元,3人份7,800韓元,4人份9,900韓元,冰山王1,1000韓元

  交通:新村、梨大前、江南、鍾路等繁華地區均設有店舖。

  

  低熱量的酸奶冰山

  韓國在吃上很講究營養,不過再有營養再健康的食品若是不好吃,在韓國也火不起來。近來,低熱量的酸奶順應大眾的瘦身潮流,成為夏天搶手的甜品之一。其中,以Red Mango推出的低脂肪酸奶最為有名。

  營業時間:11:00 AM ~23:00 PM

  休息日:國家法定假日

  電話:02-774-5460(明洞店), 02-596-0546 (江南店)

  種類:低脂肪酸奶冰淇淋4,600韓元(S),6,700 韓元(M),8,800 韓元(L),水果酸奶冰淇淋4,900 韓元(S) ,低脂肪酸奶1人份3,600 韓元,2人份5,700 韓元,添料1,000 韓元

  交通:新村、梨大前、江南、鍾路等繁華地區均設有Red Mango店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