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美女廚房 香芋夾心餅(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女廚房 香芋夾心餅(圖)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芋頭可蒸煮,也可油炸,以其入菜做法多樣,但用芋頭做成的夾心餅,你絕對沒吃過,因為它可是廣西美女叮當的私房菜。叮當還稱,廣西盛產荔浦芋頭,它具有肉質細膩、口感粉滑等特點,是芋頭中的上品,也是香芋夾心餅必不可少的主料。

  烹制材料(五人份)

  材料:芋頭(1只,400克)、方型餅幹(2包,200克)、熟白芝麻(1湯匙)、糯米粉(3湯匙)

  面糊:雞蛋清(2只)、香炸粉(3湯匙)

  調料:油(1碗)、煉奶(2湯匙)、白糖(1湯匙)


  1 洗凈芋頭放入沸水中,加蓋以中火煮25分鐘,撈起剝去芋頭皮,切成塊狀。

  2 將芋頭壓制成泥,加入3湯匙糯米粉、2湯匙煉奶和1湯匙白糖拌勻,做成芋泥待用。

  3 取一空碗,加入2只雞蛋清和3湯匙香炸粉,用筷子攪打均勻做成面糊。

  4 先取一塊方型餅幹,抹上適量芋泥,再蓋上另一塊餅幹壓緊,然後給夾心餅裹上一層面糊。

  5 燒熱1碗油,插入竹筷待其四周冒細泡,分批放入夾心餅以中火炸至金黃色,撈起瀝幹油。

  6 將炸好的夾心餅排放至碟中,直至炸完所有的夾心餅,撒上熟白芝麻,即可上桌。




廚神貼士

  1、芋頭有粉芋和水芋之分,做夾心餅要選用粉芋,芋頭煮熟切塊,可用刀背壓扁再壓成泥,也可用攪拌機打成泥。

  2、用粉芋做成的芋泥,質地較松軟,容易散開,加入糯米粉可增加芋泥的粘性,讓夾心餅的餅幹不易脫落。

  3、夾心餅裹上面糊下鍋油炸時,以中火炸10~15秒就可以撈起瀝幹油,夾心餅炸久易焦黑,會難以入口。

  4、方型餅幹可買鹽味或芝麻味的,不可買海苔味之類的,否則夾心餅味道會很怪,還會搶了芋泥味。

  5、荔浦芋頭成橢圓形,類似紡綞,芋皮粗糙呈棕色,皮上節與節的間距較短,芋肉呈白色,且檳榔花紋明顯,香味還很濃,建議選購一兩斤的荔浦芋頭為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