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IELTS考試_聽力準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IELTS考試_聽力準備

由於長期以來的傳統英語教學模式,使得學生們在閱讀、寫作方面比較突出,聽力和口語相對薄弱。而在面對雅思聽力考試時,有些學生能夠全部聽懂,但就是作不出答案。這讓備考的考生對雅思聽力與眾不同的出題方式產生一種恐懼心理。最後對雅思聽力只能說一個字:難!

大部份學生的學習階段總結為三種狀態:

第一、冰凍期狀態
這一階段通常是雅思備考學生聽說的艱難階段,他們的詞彙量普遍都只有2000個,老師形容這個階段是考生開始備考雅思的噩夢期。
第二、冰化期狀態
通常是考生經過一段時間努力複習備考後的英語積累階段,在這一階段大部分學生的詞彙量及聽說能力會有一定提高,並為考前的衝刺打實基礎。


第二、冰化期狀態
通常是考生經過一段時間努力複習備考後的英語積累階段,在這一階段大部分學生的詞彙量及聽說能力會有一定提高,並為考前的衝刺打實基礎。
第三、春暖花開期狀態
這是雅思考生經過數月系統訓練及艱苦磨練的提高階段,在這一階段學員在詞彙量、答題技巧等方面都有一個質的提高,考生會在這一階段有一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在此階段也是考生增強應考信心、培養應考技巧的最後階段。

根據不同階段特點制定不同的應變聽力考試的方法:

第一、 題海戰術
對於“冰凍期”的噩夢,考生要在此階段聽至少三十套題,仔細研究、揣摩每一套題的出題精髓,總結雅思考試經常會出現的話題內容,如租房、生存、作業等等。如果能掌握這些話題規律,做熟三十套題,那麼還沒聽題就可以大致猜對一半了。


第二、泛聽+英英轉換。
多說多聽多練,通過三十套題的不斷磨礪,逐漸熟悉雅思聽力的出題規律。泛聽的同時準備好筆記簿,把聽到的單詞記下來,用英語轉換這些單詞。老師建議學生最好準備英英詞典,習慣用英文思維去解釋單詞。


第三、精聽
聽寫,這一階段需要學員精聽每一個文章段落及主要單詞。每天選擇十句話,把聽到的每個單詞都記下來,每天堅持做三十分鐘的精聽。
雅思好難唷~~想學的動力好像又慢下來了!不行我要跟喬林的老師一起努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