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雅思6.5相當於新托福多少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雅思6.5相當於新托福多少分

雅思6.5相當於新托福多少分?這個問題很多考生都很關心,托福與雅思兩個都是著名的英語水準測試,當你有意出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問究竟何者才是最佳選擇?
根據一些同學參加兩門考試的實戰經歷,以及多年來對兩種考試的研究和教學實踐,結合學生的實際反應,
      由喬林來分通常雅思的6.5分從實現難度上來說相當於新託福的90分左右,但後者所反映的實力要比前者更高一些,需要的準備時間也長一些。
新托福與雅思的相同點:
  首先,兩者均屬於語言水準的測試。與之相比,GRE,LSAT等只能說是用英語進行的考試,其考察的目標並不是英語,而是你的綜合能力。備考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接著,既然是考察語言能力,不可避免的考察範圍都包括聽說讀寫四種語言技能。
  再者,考試成績的有效期均為兩年。 
適用範圍:
  想要前往美國、加拿大完成高等教育的非英語國家的學生一般都需要參加TOEFL考試,其主要目的是判斷考生有無在美、加高等學府進行學習或學術研究的語言能力。
  去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加拿大留學、進修或學術訪問的人員需要根據對方院校的要求參加IELTS考試(學術類),英國的院校更是以IELTS成績做為外國留學生申請入學的唯一語言標準。
  其它英聯邦國家的部分院校同時接受IELTS和TOEFL成績,甚至連美國也已有近2000所大學接受申請者提供的IELTS成績。英聯邦國家的部分學校也接受TOEFL考試成績,但考生必須先與學校取得聯繫,確認之後方可。此外申請技術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時申請者也須參加IELTS考試(普通培訓類)。
  因此,決定考哪一種不要機械地判斷,要實事求是選擇最合適的考試。  
考試方式
  新托福通過互聯網與ETS總部組成局域網,為每個人發出不同的考題,而且考題一次有效,不再會有題庫。此外,網考通過電子方式記錄答案後,將答案傳輸到人工評分網路,並予以客觀、可靠的評分,從而確保考試的公平合理性。
  雅思目前官方並未公佈採用“機考”的消息,中國考生所參加的雅思考試仍然是以筆試的方式進行,考試會有一定的題庫,部分題目會在考試中重複出現,2006年雅思作文的評分標準將會更加細化。
  新託福考試原則上考題不會重複;而雅思考試中仍然會有題庫,考生可以通過一些“過來人”的考試經驗,對考試背景作大致瞭解,但對於在網路上公佈的考試答案,考生不能完全依賴。因為考試中的題目有可能極其相似,但答案卻完全不同。
考試內容
  雅思考試注重考查的是考生在英語國家的生存能力,基本上是生活應用類。托福則側重於考查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技巧性,較為書本化。
聽力
  新托福原來的短對話被取消,聽力部分內容更加學術化,演講篇幅大大加長。此外,聽力部分出現了5種新題型:“選擇兩個正確答案的題目”、“聽部分文章摘要後完成的細節題”、“根據文章內容點擊圖片相應位置的題目”、“通過拖動來選擇答案的多選題”、“點擊表格的題目”。
  雅思聽力部分會出現多個經典場景,對細節考核將更貼近國外生活要求。此外,聽力部分將出現一些新場景,比如商業場景、超市、紀念品點等資訊。考核題型也趨向多樣化,不再是單純考查填空或選擇題。
  提示新托福聽力部分的考查給予考生答題思考的時間要多於雅思,當中有個別題目可以重複,而且題型還是以選擇題為主,與雅思的填空式作答相比,更符合中國學生的考試模式。
口語
  新托福口語部分採用人機對話,類比正式的上課講演來考查學生。考試共有6道題目,一三五針對的是校園生活,而二四六都是相對學術性的題材。
  雅思口語採用“人人對話”形式,客觀性相對減弱。在2006年的考試中不僅會在原有話題的基礎上增加部分新問題,而且會對於第二部分的topic(話題)進行具體化,例如原來只問關於holiday(假期)的話題,以後將會更加具體為highschool(高中)的畢業旅行。雅思口語在網路上有較全面的“機經”(考生對考試題目和答案的回憶),考生可以把這些內容作為參考。
閱讀
  新托福閱讀部分內容變得更加學術化,其涵蓋的題材也更加廣泛,包括了歷史、科學、教育、商業、社科、藝術文學、工程技術、體育文娛8個方面。此外,閱讀部分還出現兩種新題型:“插入句子題”和“拖動選擇的多選題”。
  雅思文章內容基本來自傳統的題庫,比如有關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會科學話題,英國農業和動物特徵介紹的自然科學話題等。新題的出現都比較有規律,如教育方面的科技英語(Scientific English)話題。閱讀部分新題約占20%~30%。雅思閱讀的“機經”只可以提供文章的背景資訊,建議考生最好多花時間來熟悉真題和題型。
作文
  新托福作文部分新增一篇考查綜合能力的文章。要求考生用3分鐘的時間讀一篇學術性文章,然後聽2到3分鐘的相關講座的錄音,最後要求考生在20分鐘內寫下一篇字數在150到225的短文章。而大作文部分基本不變,字數比舊託福要求稍長。
  雅思一大一小兩篇作文,小作文話題中的各種常規圖表、柱狀圖、線圖、圓形圖等交替出現。大作文的話題出現比較全面,包括了政府、環境、科技、媒體、犯罪、文化、動物等各種爭議性話題。
  兩者,考試中的大作文題都有全球範圍內進行考題輪換的趨勢,考生可以通過網上的“題庫”,作為參考練習。
評分體系
  新托福總分要求最低80分,北美大學公佈的關於新託福網考的成績要求是建立在北美考生的成績樣本基礎上的,美國一些名校對新託福的要求看似並不高,只要求80分,相當於老託福考到550分,但是中國考生的分數一向相對較高,競爭大的前提下如要獲得哈佛等名校的入學許可,沒有考到新託福100分以上是比較困難的。
  雅思考試的成績分為1-9分9個檔次,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分別計分後,再算出一個平均分數。成績單上會列出四個單項成績和最後的總成績。雅思的滿分為9分。申請英國讀碩士的雅思成績分別是,理工類專業要求申請人雅思6.5分以上,文科類則要求申請人達到7分以上。若按百分制計算,雅思6.5分相當於72分,7分相當於78分。
我是大學生,又改新制度了,托福好難不要說雅思了連邊都碰不到,我的人生目標在哪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