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寶寶穿衣太花哨嚴重影響智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寶寶穿衣太花哨嚴重影響智力

  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內衣時,一定不要貪圖顏色鮮艷,給孩子選購白色或貼近膚色的淺色服裝為最佳。

  花衣含鉛高 寶寶衣服宜淺色

  父母們總是希望孩子穿得漂亮,可漂亮的前提是保證孩子健康舒適。專家指出,顏色鮮艷的衣服往往含鉛量高,因為其中添加了很多染色材料,嬰幼兒長期穿著色彩鮮艷的內衣,鉛可能被皮膚吸收,從而很容易造成孩子鉛中毒。鉛中毒會影響寶寶的胃腸道和牙齒發育,引起腹痛,甚至會影響孩子的智能發育。

  另外,小心服裝中的甲醛!甲醛主要來自於各類紡織印染助劑,當孩子吸收甲醛之後,不但會影響肝臟,而且會出現食欲不振等癥狀,導致發育不良。

  專家提醒: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內衣時,一定不要貪圖顏色鮮艷,給孩子選購白色或貼近膚色的淺色服裝為最佳。

  穿穿舊衣也無妨

  許多家長都會選用別人穿過的舊衣服給孩子穿,按迷信的說法:穿過別人的衣服後,孩子會容易帶一點。專家說,其實這是包含一定科學道理的。

  因為別人穿過的衣服在柔軟性、舒適性等方面肯定勝過新衣服,而寶寶皮膚特別嬌嫩,所以更適合穿舊衣裳。另外,經過洗滌多次的舊衣服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鉛等安全隱患,可以放心使用。

  不過,父母最好是挑選健康孩子或成人的舊衣服,而且要多洗兩次再給孩子穿。除此之外,寶寶的衣服應選擇稍微大一點的,這樣寶寶穿著寬松、方便,行動起來不會被束縛,因為寶寶發育速度快,衣服過緊可能引起皮炎。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很好的分享喔交了我很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