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宜蘭吃透透/原汁原味的牛肉麵 臉盆滷味小菜大受歡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宜蘭吃透透/原汁原味的牛肉麵 臉盆滷味小菜大受歡迎

有吃過不加酸菜、青菜,連蔥都只加一點點的牛肉麵嗎?這就是位於宜蘭羅東40多年老店的牛肉麵,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而且生意好到需要2個店面合在一起,就可知道它有多麼美味了。

這裡牛肉麵的最大特色就是在那美味到極點的原汁湯頭,根據業者表示,「湯頭是用牛大骨及許多蔬菜每天現熬10小時以上。」這也就是為何不加任何酸菜及青菜,就是希望客人能完全品嚐濃郁又甘醇香甜的牛肉原汁。

當牛肉麵一端上桌時,第一次品嚐的人絕對會被它的份量給嚇到,小碗就有大碗的份量,而且完全真材實料,價錢卻只要60元,對台北人來說可是超級便宜的。湯頭的顏色為深琥珀色,聞起來有著濃郁的牛肉香,喝起來香甜順口,帶有淡淡的蔬菜鮮甜味,非常清爽不膩口。

每一碗牛肉麵都有4塊牛肉,這裡是使用澳洲牛肉的帶筋牛腱肉,滷到剛剛好,吃起來軟嫩,但較有咬勁,而肉汁多又鮮甜。

牛肉是帶筋的牛腱肉,滷得剛剛好,吃起來軟嫩,但較有咬勁。﹝圖/記者黃憬真攝﹞

除了牛肉麵外,這裡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滷味小菜,還有很多人都是專門來買滷菜的。這兒的滷菜都是很豪邁的用大臉盆裝,有豬腳、豬耳朵、牛腱肉、豆乾、海帶、花生、牛筋等,要吃多少自己夾,雖是開放自助式,但是非常衛生乾淨。切好的滷菜上,店家會淋上香油與醋,與一般醬油調味不太一樣。

滷菜吃起來非常的入味,最受歡迎的是豬頭皮,吃起來夠味,口感則是軟嫩中帶點Q脆,加上醋的酸味,非常的涮嘴開胃。若是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多放些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絕對是非常香辣過癮。

這兒的每一樣料理都可以吃到業者的堅持與用心,而且便宜又大碗的消費,就是要讓每一位客人吃得美味又過癮。

滷菜非常入味,最受歡迎的是豬頭皮,吃起來軟嫩Q脆,加上醋的酸味,非常開胃。﹝圖/記者黃憬真攝﹞

用大臉盆裝的滷味,許多人來買回家當作家常菜,非常乾淨衛生。﹝圖/記者黃憬真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