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旗魚新竹米粉 30年道地懷舊美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旗魚新竹米粉 30年道地懷舊美味


旗魚丸、碎魚肉,搭配新竹米粉,好味道30年不變。

延平北路一帶是台北市的老社區,有很多小小招牌、卻蘊藏好幾家傳統小攤與店面,供應美味的台式懷舊料理。延平北路三段83巷口的「旗魚新竹米粉」靠著拿手的旗魚米粉與台式小菜熱賣30多年。在老饕眼裡,這是他們專屬的台北味。

旗魚新竹米粉店內並無精緻裝潢,只有簡單幾張桌子,客人較多時,桌子擺在騎樓、馬路邊,甚至沒有冷氣可吹。不過,這裡卻有傳統道地的古早味與濃厚的人情味,好味道歷時30年不衰。

這家店以新竹米粉為名,選用的當然是消費者心中第一名的新竹米粉,Q彈有嚼勁是新竹米粉的特性,即使久泡熱湯,仍不失優質米粉的Q彈本色,不怕太爛或口感變差。

旗魚米粉另一主角旗魚肉,選用當日進港的新鮮旗魚製成,煮熟後切碎,再加進高湯裡,全無細刺;米粉裡還有白白胖胖的加餡旗魚丸,魚肉加魚丸讓米粉湯配料更豐富,大幅提昇層次感與可口度。

被視為靈魂的高湯則沿用烹煮魚丸的湯,起鍋後加入青蒜末、油蔥,湯頭看起來清淡,毫不油膩,味道卻鮮甜無比,新鮮旗魚肉、魚丸的絕美滋味,全都濃縮在湯裡。

除了旗魚米粉,這家小店還供應現炸旗魚、炸三鮮、炸紅燒肉、炸肉卷、炸豆腐等台式炸物與小菜,熱騰騰的現炸小菜配上店家特調醬汁,古早味令人大呼過癮。

70歲的歐吉桑王先生表示,這家店已經開很久了,他從年輕吃到老。老王笑著說:「這間店的旗魚米粉真正好吃,湯頭甘甜、米粉細緻、魚肉、魚丸有夠水準,延平北路小吃我吃了幾十年,這家是第一選擇。」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83巷口。營業時間:下午6點至清晨5點。旗魚米粉35元、紅燒肉50、炸旗魚50、肉卷40、炸豆腐1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