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吃透透/等再久都要吃! 大排長龍的蛋包摃丸肉絲麵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吃透透/等再久都要吃! 大排長龍的蛋包摃丸肉絲麵

當中午1點以前經過新竹市新源街的市場時,總是會看到一家超舊且超不起眼的店面大排長龍,不經令人好奇,到底是在賣什麼?結果走進一看,竟然是麵食,而且招牌還只是榨菜肉絲麵加蛋包及摃丸。

到底這碗榨菜肉絲麵有何魅力?讓那麼多人即使排再久的隊伍都要吃?當麵一端上桌時,先聞到一股淡淡的油蔥香,湯的顏色看起來很濃郁,當一口喝下去時,竟然是如此的清淡爽口,而且有著大骨頭湯的自然鮮甜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甚至是整碗湯都喝光。

細麵條吃起來則是Q彈有嚼勁,咬久一點,還會帶有淡淡的甜味;榨菜肉絲則是讓人驚豔,榨菜絲粗細不一,是店家用手工切絲,吃起來酸度適中,非常脆口,而肉絲很粗壯,應該可稱做豬柳條,肉質吃起來鮮嫩,但嚼勁十足,整體搭配起來,口感超讚的。

這家麵店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店面真的有多年歷史,連菜單都是用手寫的,顏色還都已經褪色了。﹝圖/記者黃憬真攝﹞

此外,每個客人都一定會加蛋包與摃丸。這裡的蛋包是水波蛋,老闆煮的半生不熟剛剛好,當輕輕用筷子將蛋包撥開後,看著濃稠的蛋黃流出來時,會讓人不禁吞一口口水,當麵條沾上蛋黃一起吃,更加滑順,而且有濃郁的蛋香,真是絕配。

摃丸更不說了,新竹摃丸可是赫赫有名,吃起來口感彈性極佳,還帶有香醇的摃丸香氣,聽說許多人還會跟店家買摃丸回家自己煮湯呢!若是喜歡吃乾麵的人,也可以點乾的榨菜肉絲麵,在加蛋包與摃丸,麵的拌醬也是店家自製,鹹鹹甜甜的,與榨菜肉絲和麵條相當的搭配喔!

將水波蛋與乾的榨菜肉絲麵一起吃時,麵條會更加滑順,而且蛋汁與拌醬混合後,味道更有層次喔!﹝圖/記者黃憬真攝﹞

其實當天是週末假日,來品嚐的人潮很多,但在現場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是耐心等候,沒有一絲絲不耐煩,等到麵來了,都迫不及待的品嚐,而吃下去那一刻的表情,都是非常幸福的感覺,甚至還有人因為店家賣完而扼腕,直說明天一定要早點來吃,就可知道這碗麵的魅力。

或許這碗麵看起來只是簡單的古早味,但是真的非常美味,處處可品嚐到店家的用心。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吃大餐,有時只是一碗簡單的麵食,也能吃得美味又幸福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