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苗栗] 隨意肉圓 Q薄餡多醬提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 隨意肉圓 Q薄餡多醬提味


苗栗縣公館鄉隨意肉圓,外皮Q薄,口感豐富。

苗栗縣公館鄉「隨意肉圓客家美食坊」佇立在田間小路,小小店面每天不到中午就有饕客報到,等待熱騰騰的客家肉圓上桌,隨意肉圓經營30年來,從鐵牛攤車到店面,堅持採用一級食材,用心打造出外皮Q薄、餡料層次豐富的客家肉圓。

店內招牌的客家肉圓,外皮晶瑩剔透,一口咬下餡料上層的黑豬肉溢出鮮甜肉汁,下層的筍絲脆、豆干爽口,讓肉圓口感更加豐富,混合獨創的蒜苗、蒜蓉、韭菜,配上自製的辣椒醬,吸引從南到北的客人,往往一帶就是一、二十顆。

老闆娘謝靜妹說,她的肉圓外皮依比例混合高級的糯米粉、地瓜粉、太白粉,內餡選用上等黑豬肉,親自處理絞碎,還有炒過的豆干和筍絲,製作時將外皮壓薄,分層先包豬肉、再包豆干、筍絲,蒸熟後放冷再油炸。

經過複雜手續製作出的肉圓,外皮Q薄不澀,常有客人一吃上癮,最高紀錄曾一天賣出超過700顆肉圓,現在隨意肉圓主要由第二代劉永琪、洪梅華夫婦經營,但老闆娘謝靜妹還是常幫忙招呼客人,店內除了肉圓,還有客家熱炒,用豬頭熬出的高湯煮出貢丸、魚丸湯,更是好滋味。

劉永琪說,隨意肉圓一年中僅休中元、中秋、端午和過年,每天上午11點營業到晚上8點,若購買數量大,最好先電話預約,避免久等。

037-226290
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6鄰94-1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