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嘉義吃透透/高檔食材不手軟 把紅蟳、干貝一起包進餛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嘉義吃透透/高檔食材不手軟 把紅蟳、干貝一起包進餛飩

有吃過用紅蟳、鮮干貝、白蝦及豬肉所包的超三鮮餛飩嗎?據說店家在嘉義市的民國路上,剛好有機會到了嘉義,當然要去看看囉!本來以為是一間高級餐廳,結果竟然不是,只是和一般麵店一樣的店面,而且還小小的一間,沒有什麼裝潢,也沒有電視機,讓人有點小小的錯愕。

不過,一走進店裡,最先入眼的是一鍋有著許多材料熬煮的高湯,一眼望去,可以看到鍋裡有蝦殼、五花肉、蘿蔔、昆布等,空氣中也瀰漫著高湯的鮮香味,讓人不由得想喝上一口,這時候便希望超三鮮餛飩湯的湯頭就是它。

當餛飩湯一端上來時,湯頭就是那一鍋高湯,迫不及待先喝了一口,果然如想像的,非常的清甜、溫潤,真的是非常好喝。每一顆餛飩都很大一顆,有的甚至可以透過皮看到蝦子的身影,立刻咬上一口,鮮甜的肉汁瞬間充滿口中,還吃得到整隻蝦子,使得餛飩也有著海鮮的風味,內餡也非常Q彈,真的是好好吃喔!

用紅蟳、鮮干貝、白蝦及豬肉所包的超三鮮餛飩,可以吃到整隻的蝦子,而且內餡鮮甜多汁。﹝圖/記者黃憬真攝﹞

於是忍不住開口詢問老闆,為何要做如此高檔的料理?老闆笑著反問:「當店的生意都客滿時,你會如何做?」回答:「將店面擴大,或是開分店。」老闆再問:「你看我這間店面小小的,如何擴大?這時你要怎麼辦?」回答:「那就只好做更好的料理了。」老闆大笑說:「答對了。」

老闆再表示,他是一個有著「好還要更好」個性的人,所以才會做如此高檔的料理,就只為了讓顧客享口福。也因為這樣,菜單上可以看到沙朗牛肉水餃、超三鮮餛飩(水餃)、精燉雞湯、霜降牛招牌湯等等,還有店中所有料理都是老闆夫婦親手製作,包含麵條、水餃皮都是,而且完全不添加味素。

一入店家便可看到這鍋高湯,還聞得到鮮香味,讓人好想大口喝上一口。裡面有豐富的食材,使得高湯喝起來非常鮮甜順口。﹝圖/記者黃憬真攝﹞

此時,老闆知道我是特地從台北下去的,特地拿了一小碗的精燉雞湯給我喝,沒想到雞湯更令人驚豔,非常的溫潤順口,甜中帶甜,充滿著雞香味,而且完全不油膩,喝完後,讓人滿口餘香,回味無窮,不愧是老闆用老母雞精燉十多個小時的獨門雞湯。

至於那鍋湯頭可是老闆費心熬煮,裡面有蘿蔔、整隻雞、三層肉、昆布、冬瓜、蝦殼、洋蔥、豬大骨、金華火腿等,而且乾貨都還是來自台北的南門市場,老闆娘說,這鍋湯可是每天晚上全部撈掉煮過的食材,留些湯底後,再重新放入食材,重新熬煮。從這就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

用老母雞精燉十多個小時的獨門雞湯,完全不油膩,喝起來溫潤順口,甜中帶甜,雖然只是一小碗,但令人回味無窮。﹝圖/記者黃憬真攝﹞

這只是讓人吃飽的麵食而已,為何要如此費工與費心?老闆笑著說,反正房子、時間都是自己的,那為何不費點工,做出讓大家都喜歡的美味料理,而且不能因為只是簡單的麵食就隨便做做啊!

就是因為他們對料理的真正認真、用心與堅持,不論食材上的選材都很新鮮,用料更是紮實不手軟,絕對可以吃出好美味,創造出好口碑。還有老闆夫婦們微笑、謝謝始終掛在臉上,所以即使價錢比一般店貴了一點,仍然每天都高朋滿座。

「牛腱乾拌麵」的麵條吃起來Q彈有嚼勁,牛腱肉軟嫩有咬勁,非常好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