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小巴黎法式餐廳 飛送法國美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小巴黎法式餐廳 飛送法國美味


普羅旺斯鮭魚/1580元午間套餐前菜▲法國薄餅包裹蘇格蘭鮭魚,魚肉細膩、薄餅酥脆,滋味絕佳。


油封鴨腿(限量)/1580元▲法國鴨、法國腿、法國飛來的油封鴨腿,有老闆對法國味的堅持。


洛林鹹派/380元bistro午餐▲使用法國頂級奶油製作的鹹派皮,可口不黏牙,內餡混合干貝、鮮奶油與雞蛋。


法式私房韃靼牛肉/580元bistro午餐▲剔筋去膜細切成粒的紐西蘭腓利,拌入洋蔥、酸豆、酸瓜與花椰菜,口味純正道地。


腓利牛排佐赤酒蝦/2800元套餐菜色之一▲法國人只愛腓利,只煎兩分熟,卻能含汁不爆血,搭配半熟煎明蝦與大量蔬菜,難怪老饕級企業家蔡辰男也愛小巴黎。

 旅居法國35年,從不懂事的高中小女生,奮鬥成巴黎地產女大亨的薛麗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耗資上千萬元,選在安和路上把她最愛的法國生活拼組成「小巴黎法式餐廳」,低調開張兩個月,老饕級企業家頻頻造訪,大讚她的法國料理「比在法國吃的還好吃!」

     生長在台中眷村的薛麗娟,從小就喜歡美麗的事物,一有機會便赴法逐夢,努力打進法國人的生活圈,曾創下5年內賣掉巴黎唐人區600棟房子的紀錄,她說成功關鍵是:「我好奇,我創新,我學習;做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是拚命的人而非懶惰的人。」

     ■油封鴨腿 料理搭機來

     其實最法國的是女老闆的嘴巴,台灣生產的鴨胸、鴨腿、火腿、生菜全都試過,全都說NO,「一試就知道味道根本不行,食材的血統不對,烹調手法再正宗也不對。」

     鴨胸捨棄本地,選加拿大進口,兩者成本相差7倍之多,奶油要用諾曼地的ISIGNY名牌,蘋果派只用進口青蘋果做餡,鮭魚不要挪威而指定蘇格蘭冷藏等級,「為了張羅這些食材,進口商每周兩次到巴黎市場替我採買,包括三明治裡夾的起司與火腿在內。」

     在法國也開餐廳的薛麗娟,居然突發奇想讓巴黎餐廳支援台北餐廳,「油封鴨腿在法國料理完成,真空打包送回台灣,法國羊腿未來也要比照辦理,因為只有這樣做,台灣家鄉的朋友才能吃到正統的法國味。」她的瘋狂不像開餐廳賺大錢,而是不惜血本追逐另一個夢。

     ■法國美食 一次嘗個夠

     以熱情打造的小巴黎,因為選料與烹調的堅持,而有了更細膩動人的滋味,午間推出350元至780元的15種bistro法式午餐讓客人嘗鮮,有法式可口三明治、韃靼牛肉、洛林鹹派、鴨肝醬土司等法國上班族喜愛的輕食,晚間則推薦2880元的皇家套餐,從開胃菜到自製麵包,鵝肝、腓力和明蝦,以及最後起司與甜點,全面感受法國最迷人的美食經驗。

     INDEX

     ★小巴黎法式餐廳/台北市安和路1段49巷3號1樓(忠孝東路與仁愛路之間,捷運忠孝敦化站)/02-27526006/11:30~14:30和18:00~22:00/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