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竹子湖艷遇/繡球花即起開放採摘

竹子湖艷遇/繡球花即起開放採摘

陽明山竹子湖不只是海芋聞名,目前花農栽種的繡球花盛開,品種多樣色彩繽紛,將山區點綴成花花世界,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即日起開放採摘至七月。

北投區農會表示,竹子湖的濕冷氣候,以及偏酸性的土壤特性,很適合茶花、繡球花及杜鵑等花卉栽培,杜鵑花的生產以販售苗木為主,而茶花則有販售盆栽、苗木及以雕型塑景供應業界庭園造景等方式行銷;繡球花則因近花卉市場,多數以切花方式供應市場,竹子湖栽種繡球花農戶約有廿人,栽培面積約有四公頃,年產值近五百萬元。

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場場主曹永成說,早在一、二十年前,竹子湖山區就有農友種植淺紫色原生種繡球花,後來,從荷蘭引進許多品種,花朵顏色也較深色多樣,無論家中擺飾或押花、盆栽都是不錯選擇,花農沿著山坡以梯田方式種植,各區品種不一,每逢花季一眼望去頗為壯觀,很有層次感,近看花叢又是朵朵小巧可愛,別有一番情趣。

大梯田農場滿園繡球花開,有白色、粉色滾紅邊、紫紅色、淺藍、藍色近十個品種,色彩豐富、色澤飽滿拍照非常美麗。

曹永成說,園內採摘以剪刀剪取,每朵十元,繡球花瓶插壽命約一週,採下的繡球花最好全花浸泡在水中半小時以上,並把花朵用濕透的報紙包覆住,這樣才能確保繡球花帶回去後,可以開得亮麗鮮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