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陳志宗辭銀行 外勤高分上榜穿綠衣

陳志宗辭銀行 外勤高分上榜穿綠衣

陳志宗相信「心想事成」法則,去年在中華郵政從業人員招考連中兩元,先後拿下桃竹苗郵局招考第三名及板橋區第一名。

陳志宗自實踐大學畢業後,在民營銀行工作,金融海嘯期間,他發現業績壓力愈來愈大,加上頻傳裁員,為追求穩定工作,他興起換跑道的念頭,辭掉工作後全心準備台電、台鐵等國營事業考試,前年在台鐵的鐵路特考中以五分之差高分落榜。

因阿姨、姨丈在郵局工作,陳志宗分析後,決定投入郵局外勤人員招考。去年上、下半年共有兩次不同地區的郵局招考,陳志宗依照補習班計畫按表操課,上課勤做筆記,回家趕緊複習,再以課堂測驗加深印象。

他認為,考試科目中以企業管理大意為關鍵科目,因為內容涵蓋管理學及企業概論,考題範圍可由經濟時事到學派理論,分數較不易掌握,成為拉開分數的重點科目。



陳志宗將管理學各學派代表人物及觀點整理成表格方便記憶,企業概論則因題型較新,需留意時事才有辦法拿到高分。他表示,郵政法規需背下49條郵政法、71條郵件處理規則及42條郵務營業規章第六章,「需特別注意『應』、『得』等法律用語,還要熟練考古題。」

陳志宗去年上半年考進桃園郵局總局擔任郵務士,因想離家更近,下半年再考一次,重新分發到永和郵局。他認為考生不能只求成為前五名,而是「必須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就是第一名,心想就會事成。」

陳志宗曾被狗追、甚至被狗咬,但他在工作中感受到台灣特有人情味,有的民眾看到下大雨,還會熱情招呼他進家門吃飯喝茶,也有人熱心送飲料,「實在足感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