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美味草屯 六十年老店的古早味

美味草屯 六十年老店的古早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說到國姓的福龜,除了那段的草莓公路之外,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的松興飲食老店,可以說是地方上的一段傳奇故事,有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品嚐那傳承三代的古早美味。

  第三代經營者洪小姐表示,老店是阿嬤所開,當時老阿嬤經營雜貨店,因為好客所以常做菜給客人吃,後來經過客人的建議下,就轉型經營小吃店延續至今。洪小姐說,除了福龜的老店之外,也在草屯南開科大附近開設店面,繼續讓老店的滋味可以傳承下去。

  洪小姐表示店裡的主要傳承自阿嬤的手藝,再加上自己的改良與創新,都具有濃濃的古早味。她特別推薦店裡的招牌料理什錦湯麵、薑絲炒大腸、薑絲炒粉腸及炒骨肉這幾道料理。

  什錦湯麵是開店以來就有的招牌料理,湯頭濃郁、料豐味美,份量十足,是許多南開學生最常點的美食;至於炒大腸與炒粉腸,口感都相當獨特,大腸鮮脆、粉腸則嚼勁十足,是店裡的人氣料理;最後一道炒骨肉,則是用豬不同部位的肉快炒而成,肉質軟嫩,口味較重、十分下飯。

  除了這幾道招牌料理之外,還有炒麵、溪蝦溪魚、爌肉等等,都是有著濃厚古早味的鄉村美食。(攝影/范綱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