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Pew:75%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LBS服務

Pew:75%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LBS服務

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高達74%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都透過手機取得即時的在地資訊,並有18%的用戶利用社交地理服務進行打卡。

Pew所調查的是美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成入用戶,估計該市場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成人比例已從去年的35%成長到今年的46%,其中,以手機攫取在地資訊的比 例自去年的55%成長至今年的74%,以手機上的社交地理服務打卡的比例則自去年的12%成長到今年的18%。另有7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會使用手機 來獲取在地資訊或進行打卡。

所謂的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能夠辨識使用者或物件的位置,包括協助使用者尋找最近的商店或銀行,或是追蹤車輛的位置,也能根據使用者所在位置提供附近商家的廣告。

使用LBS的女性比男性比例高出一些,例如利用LBS尋找在地資訊的女性比例為75%,男性則為73%,利用LBS進行打卡的女性比例為20%,男性為 17%。總括而言,女性、18~19歲、白人、家庭收入及學歷較高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LBS尋找在地資訊的比例都比年齡層較高、黑人、家庭收入或學歷較 低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比例高一些。

不過,以LBS打卡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中,則以女性、18~29歲、西班牙裔、家庭收入及學歷較低的族群佔比較高。(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