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金門] 海園餐廳 金門的好味道 芋頭香氣飄滿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金門] 海園餐廳 金門的好味道 芋頭香氣飄滿天

蜿蜒的曲線,七彩繽紛的屋簷,傳統的閩式建築,瞧瞧這樣的景色,就知道我們來到了芋頭的故鄉小金門,而在這美麗海港的背後可是有對認真打拼的夫妻,用芋頭來研發各種創意的料理,每一道造型獨特的佳餚,可都是用芋頭來料理,其中這道芋戀肉,更是小金門出了名的特色菜。



芋頭悶煮過後的綿密口感,伴隨濃郁的肉汁香,這樣風味極佳的一道佳餚,實在很難想像是當年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國軍無意將豬肉罐頭和芋頭混煮過後,發現的一到好料理,這道從軍中夥房流傳出來的菜餚,就這樣在小金門這個軍事重地成為最具有代表的一道菜色。



而這一層層疊的像金字塔的東西,由芋頭和地瓜絲交錯在一起,而在這華麗造型的背後,可是需要功力深厚的真功夫,才有辦法疊出這層層地高塔。透著黃光的高塔,一絲一絲的纏繞在一起,光是用看的就是一大享受,把這一絲絲的美味包進海苔當中,海苔的酥脆口感和特殊的香氣,,一口咬下,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暢快。



而你以為芋頭的巧思只有這樣嗎?主廚可是自創了一道料理,還特別取名為農家芋頭絲,希望可以用菜色表現在地的特色。這像是小圓盤地芋頭絲,一絲一絲的糾結在一起,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酥脆到不行的聲音,不但是有著芋頭的香氣,還有著炸過後獨特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王子麵。



光是用芋頭就可以做出如此多的料理,全都來自於老闆和老闆娘用他們愛的足跡帶回了各方高手的美食雲集,讓每位來到這的人都能夠在此地芋上愛,所以如果你來到小金門這塊芋頭鄉,千萬不可以錯過這一道道用芋頭做出來的芋頭香。



店名:海園餐廳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羅厝1號
電話:(082)362-14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