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研究:罕見童年禿 與基因突變有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研究:罕見童年禿 與基因突變有關

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發現造成罕見但令人苦惱的童年禿頭基因,而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於研發禿頭的治療方法。
在遺傳性單純毛髮缺少症(hereditaryhypotrichosis simplex,HHS)中,APCDD1基因的突變扮演關鍵角色;HHS是1種造成童年時期就開始逐漸掉髮的病症。

罹患這種疾病的人頭髮毛囊會開始縮小,造成頭皮上濃密的頭髮被有如「桃子絨毛」的細柔毛髮取代。

研究人員以好幾個巴基斯坦與義大利家庭為對象,他們家中好幾個世代的男性都得到HHS。研究人員過濾這些家族的基因組,發現位於第18對染色體的APCDD1。

禿頭男性希望不久將出現治療落髮的藥物,但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皮膚學教授克里斯提安諾(Angela Christiano)希望大家不要期望過高。

她表示,雄性禿髮也會有毛囊縮小現象,但這個過程比較複雜,且不能直接與HHS相比。

她說,即使如此,這項新發現就基礎研究而言,仍有「極為重大」的意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