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經常用力拉小手指有助補腎強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經常用力拉小手指有助補腎強身

中醫里常說春養肝,即春天養生的重點在肝上。但是,中醫同時也認為人體的五臟六腑是一個整體,肝和腎之間有相生關係,治療肝病可以先調腎。所以,春天也要常做補腎功課。

中醫說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不僅有主水液代謝的作用,還能主骨、生髓,與人的生長髮育、生殖有密切的關係。因此,保養腎氣,成為長壽與健康的關鍵與基礎。

雙腎位於腰部,腎經的全名是足少陰經,主要循行部位在下肢的內側面,腰部亦是足太陽膀胱經的腎俞所在的區域,經常刺激下肢的穴位或保持下肢的溫暖,可以預防或緩解許多腎虛引起的症狀。

這里介紹兩個養腎的小招數:

睡前手心貼腰眼。每晚臨睡前將兩手心緊靠腰部,仰臥于床上,5~10分鐘後,熱感會慢慢傳遍全身。這是因為人的兩手勞宮穴緊貼腰部時,掌心的熱量可以溫煦腎部,將腎內虛寒之氣逼出。不論是晚上,還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堅持兩手心緊貼兩腎半小時,便可收到補腎的作用。

鉤鉤小手指。常練小指頭提水桶、水壺可以強腎,或者用左右手的小手指,像打鉤鉤那樣牽拉,也有補腎的作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