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五種日常生活習慣助延年益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五種日常生活習慣助延年益壽

美國《時代週刊》最近一期封面文章將視角鎖定在了健康長壽的話題上,用了一組共8篇文章向讀者介紹健康長壽的知識。該文章同時還列舉了一些簡單的長壽之道,這些原則都是從多位百歲老人的生活習慣中總結出來的。


運動最有效

每天進行嚴格的體育鍛鍊不僅能保護骨骼和心臟,還能鍛鍊自己的平衡能力,進而降低老年人因為摔倒而導致的死亡風險。從已知的醫學研究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有能力做運動是最簡單最有效的長壽之道。

所以,從現在開始鍛鍊吧。每週走上30分鐘,每週至少走3次,走到讓自己出汗的程度就可以了。


每天曬太陽

每天花15分鐘曬曬太陽,或者補充1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補鈣,補充鈣和鎂可以避免便秘,還能幫你在運動的過程中強健骨骼。


食物少加工

烹飪食物時儘量保持它們的原貌———從地里摘來什麼樣吃的時候就儘量保持什麼樣,少加工。這樣可以避免流失食物中天然的植物素和微量營養物,讓身體更自然地進行新陳代謝。


睡足7小時

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加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幫你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大約有半數的美國成年人存在睡眠障礙,他們以後或許要為此付出壽命減少的代價。嘗試一些簡單的方法來提高睡眠品質吧!比如睡前15分鐘把臥室的燈光調暗一些,幫助促進睡眠。


生活有奔頭

有所期待會讓你的生活更有意義——無論是家庭方面、工作方面還是人際交往方面。這也許是你需要長壽的最單純的理由了!

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一定要好好熱愛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