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美元買人氣 臉書新功能惹議

2美元買人氣 臉書新功能惹議

社群一哥臉書(Facebook)有感會員狀態更新老是淹沒在茫茫「發文海」中,因此準備推出「付費衝人氣功能」-Highlight,只要花2美元,你的狀態更新就可以獲得朋友關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臉書近來推出多項功能更新都是為了在公開募股前向投資人展示臉書的「錢」力。除了Highlight之外,臉書日前也宣布要推出線上APP商店。

最近1份數據顯示,1條臉書狀態更新平均只有12%的聯絡人會注意到。

但有了新的Highlight功能,使用者可付費讓更多朋友看到你發布的消息。部分紐西蘭用戶已開始測試這項功能。臉書表示,希望藉此衡量用戶對這種分享消息方式的興趣大不大。

受測使用者會在發文下的「讚」和「留言」旁邊發現Highlight選項,點擊後會出現幾項收費標準,1條發文2美元為其中之一。

據信,此功能「加持」過的發文可優先出現在朋友的動態消息頁面上,拉長曝光時間,在聯絡人和訂閱人間的曝光率倍增。

但也有專家表示,這個功能可能只會惹毛使用者。

科技網站TechCrunch編輯康斯汀(Josh Constine)說:「玩臉書重要的是你的發文有不有趣,不是口袋深不深。」(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