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造成肥胖的8大原因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造成肥胖的8大原因


1. 遺傳因子:

→ 據統計,父母單方肥胖者,子女肥胖的機率是40%,為一般人的四倍。
如父母雙方都肥胖者,子女肥胖的機率升高到70~80%,為一般人的八倍。
→ 目前已知有超過130種的基因與肥胖體型有關,先天的體質與肥胖有很大的關係。有易胖的體質加上後天環境及個人生活飲食習慣的影響,造成肥胖。

2. 飲食不當:

→ 熱量的吸收大於消耗。其中以偏食、暴飲暴食、不定時不定量進食、愛吃點心或零食、對甜食及對油炸物有偏好及吃東西速度太快等。

→ 一個家庭對一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包括飲食的喜好、飲食的習慣、活動量的多寡及生活形態等等。例如一個人從小有吃消夜、不喜歡活動等習慣,那這個人可能容易發胖。

3. 缺少運動:

現代交通便利,走路及運動機會越來越少,運動不足熱量無法消耗,體重自然直線上升,長期累積,身體也會發胖。

4. 疾病:

罹患食慾亢進的疾病:調節食欲的中樞神經發生障礙時,食慾就會異常增加,身體久了就會變胖,女性則有月經失調而導致肥胖的問題。胰島素、生長激素、荷爾蒙分泌異常也會造成肥胖。

5.        藥物濫用:

如長期服用抗憂鬱劑、精神科用藥、類固醇、胰島素、口服降血糖藥、避孕藥等都會引起肥胖。

6. 慾望之不滿:

日常生活中常感到不滿或不安,往往藉著大吃大喝來平衡這種情緒。這種現象如長久,身體也會發胖。

7. 荷爾蒙的異常:

女性荷爾蒙分泌異常,引起月經失調、代謝障礙時,身體也會發胖。

8. 壓力:

壓力會使一個人的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失調,進而影響新陳代謝。




資料來源:美士康生技公司







TOP

ARTERY.cn